格丘山 : 何頻老闆,你還能挺多久?

施化博在文學城被封有感

作者:格丘山 發表:2009-06-02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為什麼流亡,漂零在它國異鄉?

不就是為了不滿足只准吃,不准想,更不能說的豬權,而要一份自由思想,自由言論的做人尊嚴嗎?

現在看看胡錦濤將豬圈擴大到國外來(江沒有做這件事),一個個華人可以自由言論的陣地淪陷,或正在淪陷,變成對共產黨感激涕零的,特務密切監督下只能談美女,裸體,美食的茶館,怎不感到痛心?

現在對比施化博在文學城被封,我在北美中文博客的待遇還是好的。我在那裡貼"章詒和錯在哪裡? ",怎麼也貼不上去。一貼,就收到系統自動反應,我們的自動檢驗系統發現您 (不是你, 很客氣的) 的文章中有屏蔽詞彙,所以很抱歉無法發布您的文章。我感到又好氣又好笑,我文中有共產黨三個詞,也不一定就是罵共產黨,說不定是歌頌共產黨的呢?可見共產黨現在自己對自己也沒有信心了,只要提共產黨就沒有好事情,乾脆只要提到老子全不接受(:)。根據我過去的經驗只要將文中的共產黨改成偉光正或者王八蛋就可以過去,這次試了也不靈光。我又刪了毛澤東,鄧小平,還是過不去,看來偉光正的神經愈來愈脆弱,將屏蔽的範圍擴大了。可是我實在看不出我這篇文章中有什麼對偉光正不敬的話,無奈之下,只能作罷。我又貼了一篇文章"領著三條雪花狗的女人和對美國女性的好奇",霍的一下文章立即出來了,看著這番情景,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無獨有偶,說偉光正不好,那些虎視眈眈在國外對偉光正政權垂涎三尺的民運也好不到哪裡去。從美國人那裡騙的搞民主的錢,關起門來,自生自滅,自我消費,好不悠哉。眾所周知吳宏達從美國人那裡弄了不少錢,主持了一份觀察,我送過幾篇稿子給他們,如石沉大海,再也不送了。這份觀察沒有多少人看,看來他們也不在乎。我確實也看不出他們發表的文章比老格高明到那裡去,知道這裡面另有奧妙,這不是我講話的地方。最近陳奎德從觀察拉出去,自立山頭,建立了一個縱覽中國,我一直認為觀察的風格就是這位陳主編的風格。為了證實,就將"章詒和錯在哪裡?"作為首發送去了,果然也如泥牛入海。後來張偉國先生熱心,給我在縱覽中國上轉載了,這是後話。"章詒和錯在哪裡?"和老格的很多其它文章反而國內轉載得很多,在國外,民運關門自燒香,共產黨也不看好,倒是法輪功經常轉載,而且我給法輪功送稿差不多都發,相比起來,大氣多了。但是反過來卻被共產黨作為證據,一口咬定我是法輪功,我也是有言難辯。這也說明瞭中國人的特點,哪裡容許你講話,你就一定是那裡的人了。要是這樣,做一個中國人,不去抱一個大腿,是很難過日子的。

我相信施化和我一樣,都是屬於中國的一種新生的群體,獨立的自由思想分子。他們不屬於任何政黨,任何派系,是憑著自己的良心和正義感在講自己要說的話。他們的話可能有些人不愛聽,有些人因為因為不屬於他們的圈子,得不到好處,與己無關,不支持他們講,但是他們不受任何權勢,金錢和派系利益雇佣,這是實實在在和明明白白的。

現在這些獨立自由思想分子講話的領域正在愈來愈小,不管多維在整體策劃上採取了任何方案,但是何頻老闆確實至目前為止,提供我們的是一個可以自由暢言的地方,無可非議。在今天這樣的形勢下,尤為可貴。不過驚恐之下,也不由擔憂:何頻老闆,多維的自由言論還能挺多久?

像多維這樣提供給自由思想分子講話的平臺國外已經不多,我知道的還有博訊,新世紀,獨評等。我尤其敬重的是HXWZ(華夏文摘,看中國編者注),我不認識他們的編緝,不知道是什麼人在主持。從九十年代以來,他們以非常開放的政治態度,非常高的鑑賞能力為這個堪稱為文化沙漠的時代和國家積累和搶救了一批文化珍品。我相信,當這個痛苦和畸形的時代的喧囂漫漫平息下去的時候,人們回頭看望的時候,發現在這個國家的圖書館裡,文化協會裡,作家協會裡堆滿了垃圾的時候,而他們在國外的這個網路中卻發現了真正的魁寶,會多麼驚喜,會對這些無名的獻出自己的時間和智慧的HXWZ工作人充滿多少感激。

目前事情很奇怪,國內的網路的網友觀念正愈來愈開闊和開放,反之國外的思維卻走向愈來愈狹隘,愈單調,愈倒退 ( 甚至一本正經的在討論六四的殺人凶手是不是柴玲和大災荒有沒有餓死人的問題)。是不是與共產黨對外宣傳控制加強,和民運愈來愈小家子氣有關係?作為自由思想分子衷心感謝這些仍然提供我們自由表達觀點的地方,如果這些地方也淪陷,那麼我就失去了我流亡國外可以自由思想,自由言論的主要目的和理由了。剩下的路可能只有:當然是在假定偉光正對於過去我說了一些他們不中聽的話不那麼耿耿於懷,不打算折磨折磨我的前提下,我就打道回府了。

何必再流亡,再流亡在它國異鄉?

所以,何頻老闆,你還能挺多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