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愛呷冰 小心腸胃內分泌太刺激

作者:徐韻翔 發表:2009-06-1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炎夏日,吃冰消暑,除了冰品衛生問題要注意,中西醫師也提醒,吃冰要適可而止,以免刺激腸胃道與內分泌,引發腹痛、氣喘、過敏性鼻炎等反應,冰品吞下肚,身體突然降溫,影響體內機能,也將影響慢性病的控制。

夏天吃冰讓許多人頓時熱氣全消,除了要慎選冰品注意來源是否衛生藏菌之外,過敏體質以及一些慢性病患、虛寒體質者,也要節制些,以免傷身。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冰品過量,不但會造成胃腸黏膜劇烈收縮,擾亂腸胃蠕動,造成脹氣,也會刺激交感神經導致血壓上升,此外,身體因為吃冰急速降溫,有時反而會產生反射,刺激內分泌系統,活化產熱機轉,吃冰後越吃越熱越渴。過去門診便接獲有高血壓患者血壓飆高到170多、頭痛就醫的案例,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吃冰吃過頭,導致血壓失控。

中醫師陳顯東則提醒,若身體虛寒體質,或是老幼、過敏體質者,吃冰要適可而止,注意熱量,血糖偏高更特別要酌量攝取,至於過敏性鼻炎患者,食用量過大讓身體虛寒,可能會誘發過敏性鼻炎,至於對於寒涼食物比較敏感的民眾,則容易會有腹瀉、咳嗽等症狀。

中西醫師都建議,夏天吃冰,應該注意自己的體質與疾病,不宜過量,淺嘗冰品,可以停留在口中時間久一些,讓溫度不會過低再吞食,如果真要消暑,其實喝10~20度左右的涼飲或涼水,效果會比起冰品好,也不會過度刺激。

来源:奇摩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