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冠霞帔坐花驕 美國新娘舉辦中式婚禮(圖)

發表:2009-06-16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日上午,山東省濟寧市一支特殊的「迎親隊」特別引人注目。喜氣洋洋的吹打手、舞獅隊,一臺八人抬大花轎加上鳳冠霞帔的洋媳婦,中式婚禮的傳統浪漫感染著每一位參加者。美籍華人的新郎張勤(化名),和美籍新娘美尼(化名),在三年前偶然相識,他們經歷了相知、相愛的過程,最終回到新郎的故鄉濟寧舉行婚禮。

據《齊魯晚報》報導,14日上午,新郎張勤身披中式紅袍,胯下騎一匹高頭大馬,他身後的迎親隊伍中有八抬大花轎、舞獅隊、嗩吶隊等,轎夫們個個都穿著紅色古代服飾,整個場面洋溢著喜慶的色彩。在司儀的主持下,張勤將蒙著蓋頭的洋媳婦美尼從「閨房」中扶出來,領上花轎,隨後快步跨上高頭大馬。

「起轎!」隨著一聲喝,迎親隊浩浩蕩蕩地出發了,過往的路人紛紛駐足觀看,很多車輛停下來為迎親隊伍讓路。騎著高頭大馬的新郎張勤在迎親隊伍中,時而向圍觀者抱拳回禮,時而還回望身後的花轎,似乎想早點掀開洋媳婦的蓋頭,看到美麗的妻子。


新郎把穿著鳳冠霞帔的新娘迎下大花轎。

進入婚禮會場後,洋媳婦向公公婆婆敬茶,並用練了許久的中文叫了聲爸爸媽媽。拜過天地、拜過高堂、點燃幸福燭光、用香檳灌注香檳寶塔、飲交杯酒,最後,新郎新娘攙扶著父母,通過網路向遠在大洋彼岸的洋親家送去一份溫馨的中國式祝福。

張勤與洋媳婦的相遇:那是上天注定的緣分

今年32歲的張勤於1999年留學美國,後獲得美國綠卡,現在紐約州的一所大學教授能源和環境學。美尼現在是紐約州另一所大學的學生。談起與美尼的相識相知,張勤笑容燦爛地說「那是上天注定的緣分」。

2006 年的一天他與朋友一起爬山遊玩,同行的朋友中就有美尼。第一眼見到美尼,張勤的心就猛跳了一下,面前的這個女孩子太漂亮了,一頭長長的金髮、水汪汪的藍眼睛、白晰的皮膚,同時又帶著文文靜靜類似東方美女的氣質。美尼也被這個留著獨特的絡腮鬍子、談吐風趣幽默的中國大男孩深深吸引。

兩人一見鍾情,感情逐漸升溫,一晃3年過去了,兩人論及婚嫁,並獲得雙方父母的同意及支持。今年,張勤與美尼在美國進行了婚姻登記,但是美尼希望他倆能夠舉行一場中式婚禮,遠在濟寧的公公婆婆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高興。

張勤說,美尼對中國的文化很感興趣,每天跟著自己樂不知疲地學習,儼然一個「乖學生」。美尼不會用筷子,看到張勤用筷子吃飯,她就會在一旁跟著仔細看,學習怎樣拿筷子,怎樣夾食物,現在基本上可以很熟練地使用筷子了。以前美尼從來都不吃豆腐,認識張勤以後,她慢慢地瞭解了豆腐的製作、營養等方面,從起初一小口一小口地嘗,到後來豆腐就變成了她最喜歡的食品。

張勤還炫耀的說,「美尼還會包餃子!」聽到丈夫的誇獎,美尼很驕傲地對著自己豎大拇指。

當然生活中並不是事事都能達成一致,比如有些衣服比較髒需要用手洗一下時,張勤就會手洗,不過美尼一直覺得這樣做很痛苦,但類似這樣的不同的習慣並不會影響兩人的生活,張勤說因為他們懂得互相包容。

美尼正在努力學習漢語,她說,她非常喜歡中國文化,現在已經會說一些單詞了,正在學習說句子,希望將來能用更多的漢語跟公公婆婆交流。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