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溫有多厲害?博物館直接「熱化了」(組圖)

發表:2022-07-14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溫 重慶
近日重慶傳出在40℃高溫下把一博物院熱垮。(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多地提前開啟「炙烤模式」,多個城市在40度高溫下超長「待機」,其中重慶更是傳出在40℃高溫下,把一博物院熱垮。此外,當地公交車玻璃熱炸、交通車站外電梯也被熱到停止運作。

據中央氣像台消息,7月13日,陝西南部、黃淮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等地氣溫超過35℃高溫,其中,安徽、江蘇中南部、上海、湖北西部和東部、湖南大部、江西、浙江、福建大部、四川東南部、重慶、貴州東北部等地局地最高氣溫可達37至39℃,而江蘇南部、浙江北部、四川東南部、重慶大部、雲南東北部局地達40℃以上。

重慶 高溫
重慶高溫
重慶進入「炙烤模式」,連日超過40℃。(圖片來源:微博)

隨後,微博傳出近日重慶氣溫衝到41℃,屋面和地面溫度更高達50℃至60℃。也因此,重慶故宮文物南遷紀念館的一棟建築直接被「熱垮」,屋頂的瓦面整體滑落。

重慶 高溫
近日重慶傳出在40℃高溫下把一博物院熱垮。(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據「重慶故宮文物南遷紀念館」11日通知,「由於近期重慶連日高溫,重慶故宮文物南遷紀念館1號館風貌建築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損壞」。目前文物館正在修復,何時開放另行通知。

公開資料顯示,重慶故宮文物南遷紀念館位於重慶市南岸區南濱路,建築面積約為2700平方米,竣工時間在2020年3月。短短建成兩年的文物館被高溫「熱垮」,不禁令民間感到驚訝不已。

此外,還有當地網友反映,因重慶連日高溫,江北區魚嘴的一處公交車站站台玻璃直接被「熱炸」。根據圖片顯示,這處公交車站站台上的玻璃散落一地。

重慶 高溫
近日重慶江北區魚嘴的一處公交車站站台玻璃直接被「熱炸」。(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不僅如此,重慶軌道交通發布通告,指軌道交通車站站外直升電梯運行環境(電梯井道)溫度過高,當日直升電梯井道內溫度計顯示40℃及其以上,因此決定暫停車站站外直升電梯的使用。

中央氣象台顯示,7月13日至15日重慶氣溫都高達40℃以上,即使13日晚間11時,溫度也在34℃以上。

中國國家氣候中心監測顯示,截至7月12日,中國高溫天氣已持續30天,覆蓋國土面積達502.1萬平方公里,影響人口超過9億人。

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大範圍持續高溫事件典型年份有2003年、2013年、2017年等。總體看來,今年的高溫事件開始時間早於上述3年。

中國國家氣候中心預計, 2022年7月27日至8月11日,中國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內蒙古西部、上海、江蘇、浙江北部、安徽、江西北部、山東南部、河南大部、湖北、湖南北部、重慶、四川東部、貴州北部、西藏、陝西南部、新疆北部等地偏高1至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