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醫院分娩母嬰雙亡 產前要求剖腹產遭拒

發表:2009-06-16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3日,綏德縣人民醫院發生了一起孕婦住院分娩結果母嬰雙亡的不幸事件,孕婦在產前經B超檢查得知胎兒有臍繞頸兩週的現象,家屬和孕婦本人幾次向院方提出做剖腹產手術,均被醫生以順產百分之百沒問題為由予以拒絕,因此,死者家屬要醫院負責,同時指責醫院在孕婦生產過程中未做好應急準備,以致搶救失利。目前,綏德縣人民醫院還未就孕婦和胎兒的死亡原因做出答覆。

據華商網報導,死亡孕婦叫米亞娥,31歲,是綏德縣石灣鄉劉家溝村村民,6月10日上午住進綏德縣人民醫院等待分娩,據死者家屬稱,這是第二胎,大女兒今年9歲。

米亞娥經主治醫生──綏德縣醫院婦產科副主任、副主任醫師周嬙做了各項檢查,發現身體狀況一切正常,但B超顯示胎兒有臍繞頸兩週現象。孕婦本人和家屬即要求醫生為其做剖腹產,但周嬙認為順產沒問題,不需要手術。

6月11日,醫生開始給米亞娥使用催產藥,但用藥兩天仍無腹痛生產跡象,家屬又一次提出為孕婦做剖腹產的要求,遭周嬙拒絕。

6月13日上午,米亞娥開始有了腹痛但不劇烈,家屬再次向醫生要求做剖腹產手術,周醫生仍然不同意。

下午2時30分,米亞娥被送進產房準備分娩,3點多出現分娩異常情況,因情況嚴重,周嬙向領導作了匯報,繼而進行搶救,下午4點左右,米亞娥被抬進手術室,過了一會兒,醫生出來詢問家屬要保大人,還是保孩子?聞此消息,米亞娥的丈夫劉海軍當場幾乎崩潰,但還是做出了保大人的決定。搶救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多,結果母嬰雙亡。

據報導,當被問到醫院為什麼屢次拒絕孕婦家屬和本人提出做剖腹產手術的要求時,綏德縣人民醫院蘇院長說現在醫學不提倡做剖腹產,並說有規定,醫院實施的剖腹產手術在比例上不能超過總接生量的百分之二十。

至於米亞娥的搶救過程及死亡前出現的徵兆,蘇院長說他當日在外,只是通過電話安排搶救工作,等他回到醫院,搶救已經結束,病歷也已經封存,因此詳細情形他不清楚。採訪記者想見主治醫生周嬙,蘇院長也說不方便。

来源:據華商網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