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29歲市長父親仍在窯場打工

發表:2009-06-24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日,"清華研究生當選湖北宜城市市長"的消息火爆網路,29歲的周森鋒被媒體譽為"中國最年輕市長"。而這位市長是從咱河南禹州神垕鎮走出的農家娃。

昨日,記者趕赴周森鋒的母校禹州三高及其家裡,探尋這位"80後"市長的成長成才之路,同時,也就網友質疑的"家庭背景"問題進行了調查。昨天,周森鋒還通過電話與記者取得了聯繫,談了他本人的想法。

  【新聞回放】全票當選市長走紅網路

6月21日下午,湖北宜城市四屆人大四次會議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產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長。雖是正常的選舉,卻一下子轟動全國,只因以全票當選市長的周森鋒是位29歲的小夥兒。當地媒體證實說,周森鋒是湖北省目前年齡最小的市長,並引用一名公務員的話說,"他應該是中國目前最年輕的市長"。

周森鋒出生於1980年7月,河南禹州神垕鎮人,清華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工學碩士。據瞭解,2004年,周森鋒作為高素質人才,被湖北省襄樊市引進,先是擔任襄樊市建委副主任,接著改任規劃局副書記、副局長,此後又任宜城市副市長、副書記、代市長。"我一定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恪盡職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貢獻給宜城這片熱土。"周森鋒就任市長後表示。

昨日,這條"清華研究生當選湖北宜城市市長"的消息躥紅網路,不少網站的評論和跟帖多達上千條。記者注意到,此事在網上引起的反應出現了兩個極端--肯定和質疑。不少網友表示,很想知道周森鋒的父親是誰,看他是否有強硬的後臺。那麼周森鋒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

  【市長軼事】高中即有"不服輸"個性

"周森鋒啊?知道知道,是個有出息的孩子。"昨日,記者電話聯繫上週森鋒高中時的英語老師張國立,高中三年,周森鋒都在禹州三高就讀,張國立教了他三年英語課。禹州三高是當地較有名氣的重點中學。

張國立說,雖然已畢業12年了,但他對周森鋒的印象非常深,"非常聰明,肯吃苦,學習認真",對老師有禮貌,與同學相處也很好。

周森鋒的一位同學說,周森鋒在高一、高二時,學習成績在校內並不是特別突出,而到高三時,他的成績一個勁地往上"躥"。1997年,周森鋒考上同濟大學,讀的是土木工程專業。

據瞭解,讀高中時,周森鋒並沒顯現出從政的條件和素質,只顧學習,甚至連班幹部都沒當過。不過,周在高中時十分明顯的個性是"不服輸",只要有哪一門課考試輸過別人,他非要向別人請教,和人家切磋交流。

張國立老師還介紹說,學校那兩年考上清華等名校的有四五位學生,周森鋒的高考成績排名並不是最靠前的,但從政的只有他一個,"那時沒看出來他的這個素質"。

據悉,周在上大學時的費用,大多是靠自己打工掙的錢,基本上沒讓父母承擔。他還比較重感情和友誼,即使在同學堆中第一個當上縣處級幹部,也沒啥架子。要好的同學結婚,他都會電話祝賀,有時趁節假日回來送紅包道喜。

而針對網友的質疑,禹州一位和周熟悉的官員覺得很可笑。這位官員告訴記者,周森鋒是地地道道的農家孩子,父母都是老實本分的農民,他每一次進步都是自己奮鬥出來的。週到湖北襄樊工作後,鎮政府和禹州市裡的部分官員因工作關係,才和他認識,並在逢年過節時見面敘舊。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