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鹿特丹─19座風車的小孩堤防 (圖)

作者:ANY 發表:2009-06-25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瞭解三百多年前荷蘭風車的全盛時期,曾經有一千多座風車,最原始的用途卻是"造陸地",當時的農民為了增加耕地,先筑牆、筑壩、造運河通大海,把內陸沼澤地帶的水,利用風車運轉,抽至運河流向大海,抽乾的沼澤地帶就形成新的可耕種的農地。

風雪中的風車。

 看到風車,我們興匆匆站起來準備下車,所有乘客都連說:"No,No,No。"司機緊接著搖搖手說:"下一站再下車。"兩個陌生的臺灣女生居然引起全車共鳴。

下車前回首向司機說聲:"謝謝!"並向車上親切的乘客揮手道別,每個人都笑容滿面地和二個臺灣女生揮手說:"Bye ~ Bye !"司機又眨了眨眼:"Have a nice day !" 


風車的平面結構圖。

 在Alblasserdam入口處路旁的大地圖,對照手上的旅遊簡介,順著旅遊路線圖漫步,遠看似乎相同的風車,經過一座座風車仔細瞧,這才發現造型各異,每一座風車各有各的特色,路旁牌子也畫出結構圖,以風力轉動風車作磨坊磨麥粉,再利用四通八達的運河,小船水運或是馬車載運至各地,智慧真是發揮到極限。

據瞭解三百多年前荷蘭風車的全盛時期,曾經有一千多座風車,最原始的用途卻是"造陸地",當時的農民為了增加耕地,先筑牆、筑壩、造運河通大海,把內陸沼澤地帶的水,利用風車運轉,抽至運河流向大海,抽乾的沼澤地帶就形成新的可耕種的農地。 


貼心的荷蘭人特地為小水鴨蓋的防寒別墅。

 全荷蘭有三分之一的國土低於海平面,經過好幾百年的努力和辛苦換來的。腦海裡不禁浮現那一千多座風車同時運轉多壯觀。唉!頭都昏了!

攝影機忙個不停,除了每一座風車,旁邊可愛的小木屋、磨坊,運河水中清晰的倒影、岸邊一整排刻意為鴛鴦水鴨蓋的防寒小草棚,都是我獵影的對象。

連水鳥都來湊熱鬧,一頭鑽進水裡,正擔心牠是否溺水,同伴大叫:"那麼久還沒浮上來,牠快淹死了啦!怎麼辦?"急的直跳腳,我估計不只二、三分鐘,猛不防竄出浮現水面,才看到灰濮濮的身影叼著小魚,激起一圈圈的漣漪,揚起脖子一口口吞嚥,若無其事的緩緩遊走,我們還真多管閑事,大千世界自有其生生不息。 


冷颼颼的,還是有人在運河裡划小舟,真佩服。

 真配佩服在運河划獨木舟的情侶,不畏嚴寒的閑情意志;飄飄然的細雪,越來越大片,雖然渾身裹的像粽子不會冷,大圍巾把頭臉包的只剩眼睛露出,但是按快門的手指頭不聽使喚,戴上皮手套還是顫抖,不甘心總算不清散落在諸多運河和草原之間,到底有多少座風車?

強風挾帶著雪花,逐漸地四野朦朧,只好打道回府,抹去路口大地圖上的積雪算算看,回臺灣的前一天看到保存完整、碩果僅存,被列為荷蘭國寶級的十九座三百年風車,為我們這趟近二個月的歐洲自助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英姿煥發的風車近照。連門口的信箱都是迷你版的小風車 趣味性十足。

 回程搭154號公車時,特地拿現金向司機買車票,果真二人是8歐元,來程蓋一格二人才0.25歐元。Oh ! My god !那A差那麼多?果真如來程時那位眨眼笑咪咪的司機所說:"要讓你們有個快樂風車之旅的回憶。"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