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時評】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組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09-06-28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天使」內達

在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治下,婦權遭打壓,挑撥民族仇恨,製造核武,國家陷孤立。6.12大選,改革派總統候選人穆薩維掀綠色革命求改革,艾氏被疑造假宣布高票連任,觸發民眾示威。六月二十日,在伊朗反政府選舉舞弊示威中,「伊朗天使」內達(Neda Soltani),為了爭取民主自由,是那麼的義無反顧,即使她的攝影記者未婚夫馬坎(Caspian Makan)曾力勸她不要上街,擔心她有危險,內達不聽,反駁說:「即使子彈貫穿我的胸膛,參與示威仍是值得的。」內達中槍前距離主要示威區還有幾條街。她和她的音樂老師坐在汽車裡,堵在塞車之間,她覺得很累和很熱,走出車透透氣只幾分鐘,就那樣遭射殺了。子彈擊中她的心、她的肺,約5至6分鐘後,她沒有了氣息。


子彈擊中了內達

內達為人直率,愛好詩歌,她堅信和平主義令她成為「真正的伊朗人」,她不信暴力。 內達只有一個希望──希望伊朗人有民主自由。

內達中槍倒下的悲慘短片,在網際網路流傳,震撼人心。為了對抗暴政爭取民主自由,27歲的年輕生命迸出了鮮血,化成天使,成為伊朗今次「德黑蘭之春」的象徵。「伊朗天使」也成為伊朗希望的象徵,伊朗前王儲禮薩·巴列維更說視她為女兒,今後在他口袋裡會載有她的照片。有伊朗人在網上看了她的照片,更發起將她倒下的那條街,改名"內達",以紀念這位天使。

當筆者看見美麗的內達女士睜著大大的眼睛倒在地上,他的老師按壓著她的前胸,進而血從她的嘴和鼻孔裡流出,我的眼淚也禁不住流下來。我太熟悉這樣的情景了。


1989年6月4日晚女學生夏之蕾中彈

20年前,1989年6月4日晚,25萬中國國防軍包圍北京,對手無寸鐵的北京市民和學生進行了血腥屠殺。凌晨,來自南方的女學生夏之蕾和同學們互相挽著手臂,往外撤退。當我們行至東單時,之蕾突然踉蹌著倒在地上。「快!快找個地方歇息。我好像中彈了。」她捂著胸脯,鮮血從她的指縫中湧出,染紅了她潔白的衣襟。幾位女同學脫下她的襯衣,發現左乳下中了一槍,血仍在往外湧。幾分鐘後,夏之蕾從昏迷中清醒過來,見同學都悲慼地看著她,她慘白的臉上擠出一絲淒楚的微笑:「同學們!不要這樣看著我。我夏之蕾本來就是夏天的花蕾嘛。我的花季結束了!」她說得很吃力。就這樣,她在同學壓抑的哭聲中永遠閉上了眼睛。


夏天的花蕾結束於1989年6月4日

1989年6月中國的夏之蕾 ,20年後2009年6月伊朗的內達,她們同樣面對強大的專制國家的暴力機器,她們的身體是何等的柔弱,力量又是何等的懸殊。那麼她們又為何此勇敢呢?我認為,對於內達和夏之蕾來說,自由民主,就如同是她們的愛人,她們視祖國的自由民主是他們心愛的人。她們又如同母親呵護孩子一樣愛護著,保衛著在襁褓中的自由之子。母性本來是柔弱的,但是,如中國先賢老子所說,所謂的女子雖弱,為母則強,她在關懷的時候,她非常的剛強,也非常的堅強。碰到任何困難她都會設法解決。儒家裡面也提到,說仁者必有勇,一個真正有仁德的人,他一定會有勇氣,勇敢去做他認為該做的事。一個人有真正的慈愛,對於能夠幫助別人和對大家都有利的事,他一定會勇於去做的。

有一位女性曾經對伏爾泰說:"女子在用柔弱武裝自己時最強大。"一旦為了愛,柔弱的女人可以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女性、母性常常表現出天性中最堅強、最堅韌的力量。人生之苦難與憂患在她們柔弱的肩膀上奇蹟般地被承擔起來。

內達和夏之蕾用她們柔弱的肩膀和胸膛承擔起自己的民族希望,她們柔情得如緩緩流淌的山泉,無聲地滋潤專制陰霾下的青山、大地,催開山野大地的桃紅柳綠。她們純情得那樣清澈純潔,如水可見底,可數游魚,可賞水中美麗的珊瑚,這純潔容不得一絲強權下的腐敗。她們真情得就像噴泉裡噴出來的甘露,散發出來的晶瑩水珠,顆顆包含著真,映照著鉗制自由者所有的假。她們的激情就像那青山上的瀑布,不斷地潺潺飛濺著,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守柔曰強,柔弱勝剛強。

她們的鮮血為自由而流,那血映紅她們的衣裳,她們如同綻放的花蕾,一次綻放,永留芬芳。她們如花一樣,開的那麼鮮艷。花兒啊,你為什麼這樣紅?為什麼這樣紅!因為未來自由民主共和國的旗幟上必有這一抹鮮艷之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