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爾普斯再寫驚人歷史(圖)

發表:2009-07-10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游泳錦標賽暨世錦賽選拔賽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菲爾普斯以50秒22的成績打破該項目的世界記錄並奪冠。此前的世界記錄為50秒40,由美國選手克羅克爾在2005年所創下。這也是菲爾普斯自奧運會結束以後首次打破世界記錄......

 

這條飛魚還能創造多少奇蹟?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男子100米蝶泳是菲爾普斯唯一一項奪金但沒有打破世界記錄的項目,在水立方的決賽中,菲爾普斯奪冠的成績是50秒58,打破了奧運會記錄。上個月21日在加拿大杯上,菲爾普斯在100米蝶泳上曾游出了50秒48的個人最好成績,只是在僅僅不到一個月,菲魚就又提高了0.28秒將世界記錄攬入了自己懷中。

而引人矚目的是,今天在征服了男子100米蝶泳世界記錄之後,目前菲爾普斯擁有的個人項目世界記錄達到了五項: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200米個人混合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100米蝶泳。此外,菲爾普斯還與隊友一起擁有著三項接力項目的世界記錄: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男子4x100混合泳接力,這個三項接力項目世界記錄都是菲爾普斯與隊友在北京奧運會上創造的。一個人擁有八項世界記錄,泳壇第一人之稱當之無愧。

當然這也不是菲爾普斯第一次破 100米蝶泳世界記錄,"我仍然記得2003年的世錦賽上,我打破了100米蝶泳世界記錄在隨後一天克羅克爾就游出了50秒40將我的記錄打破,此後這幾年這個項目的記錄一直就屬於他的了。今天晚上我覺得感覺非常好,打破記錄我也很高興,希望我能擁有這個記錄幾週。克羅克爾的前50米比我游的好,這說明我還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菲爾普斯賽後笑著說。

今天美國游泳錦標賽的第三天,菲爾普斯在第一天沒有項目參戰,在昨天也就是第二天,他出戰兩次並摘走兩冠,順利取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的兩項冠軍。

在經歷了"大煙門"和禁賽之後,菲爾普斯的狀態恢復之快令人咋舌。如果說夏洛特賽只是恢復,加拿大杯則小試牛刀,而在美國選拔賽上,我們看到了那個幾乎到達巔峰的飛魚了。對菲爾普斯來說,距離世錦賽游泳比賽開賽還有半個月,他已經向世人宣布了,那個在北京奧運會上一人奪得8金的飛魚回來了。


来源:搜狐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