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被拘四人身份細節(組圖)

發表:2009-07-10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7月7日晚,《悉尼先驅晨報》在其網站報導,力拓的鐵礦石銷售團隊成員被上海市公安局拘留,四名員工中一人持澳大利亞護照,三人持中國護照。


本報記者獨家獲悉了四人身份--四人中身份最為顯眼是澳籍華人胡士泰。作為力拓上海首席代表、哈默斯利鐵礦中國區的總經理,他負責力拓在華礦石的銷售工作。據知情人士透露,7月5日當天,隨同其本人被相關部門帶走的還有他的個人電腦。

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另三人中一名為經理劉才魁,另兩位為員工,叫王勇、葛民強。

一名接觸過劉才魁和王勇的業內人士表示,劉才魁剛去力拓不久,王勇則是力拓的老員工。

8日下午,澳大利亞外交部長Stephen Smith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胡士泰(Stern Hu)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和竊取中國國家機密而遭中方拘留。但力拓則稱,未發現有任何證據來支持中國當局對其僱員發起的間諜嫌疑調查。

力拓墨爾本發言人Ian Head在發給本報記者的書面聲明中證實,力拓上海四名員工在上海被中方相關機構拘留並在接受問訊。公司不清楚事件原因,但力拓表示將積極配合中國方所希望進行的任何調查,同時力拓正在尋求對有關事情的說明。

力拓墨爾本發言人Ian Head在發給本報記者的書面聲明中證實,力拓上海四名員工在上海被中方相關機構拘留並在接受問訊。公司不清楚事件原因,但力拓表示將積極配合中國方所希望進行的任何調查,同時力拓正在尋求對有關事情的說明。

7月8日上午,澳大利亞外貿外交部媒體發言人向本報記者確認澳大利亞政府正在試圖通過緊急領事途徑與被拘留的澳大利亞人取得聯繫。但無法對事件原因進行置評。

Smith透露,澳方和中國達成領事協議在本週五之前和胡士泰取得聯繫,澳方還要求讓胡在上海的妻子和力拓相關工作人員看望胡士泰本人。

Stephen Smith同時表示沒有證據表明胡士泰被拘和力拓商業事件間存在任何聯繫,包括之前和中鋁195億美元交易案的流產。

至截稿時,力拓集團總部發言人向本報發來聲明稱,澳大利亞政府告知了我們這一令人驚訝的消息。我們對支持此項調查的證據不瞭解。

眼下,確實正是國際鐵礦石談判進入僵持局面之時,中國有關方面突然施出重手是否與此有關?

業內人士表示,種種跡象表明,至少國內鐵礦石貿易市場的混亂狀況,是引發此一整肅行動的原因之一。

一個不為外界所知的巧合的是,本報記者多方求證後獲悉,首鋼國際貿易工程公司礦業進出口公司總經理譚以新於7月7日被北京警方拘留,原因是涉嫌商業犯罪。

而有知情人士告訴記者,胡士泰與譚以新來往頗多,關係密切。

首鋼集團宣傳部人士否認了胡士泰被拘留一事和首鋼有關,稱此事不能隨意猜測,對胡士泰被捕一事並不知情。

記者從相關渠道獲知,另有一些鋼鐵企業、鋼鐵企業國貿公司的負責人被拘留或遭到調查。

一位在鐵礦石行業浸淫多年的資深人士告訴記者:"事態在擴大,需密切關注。"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