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一路相伴的反迫害遊行之路(圖)

作者:翁於馨 蘇修賢 發表:2009-07-17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滅中共 天祐中華"聲援退黨的巨型橫幅在尖沙咀商業街上格外搶眼(攝影/李明)

【看中國翁於馨、蘇修賢綜合報導】日前由香港法輪功團體所舉辦"解體中共才能制止迫害"的集會,於香港九龍的長沙灣遊樂場舉行。一個半小時的集會結束後,8百多人的遊行隊伍,各式橫幅幡旗迎風飄揚,樂隊鼓聲雷動,兩個多小時的遊行沿途吸引許多市民和中外遊客駐足觀看,其中也不乏香港警察對活動隊伍拍照。

香港政府的態度數次轉變

已經修煉法輪功13年的香港佛學會主席簡鴻章先生談起今年的遊行盛況十分感動:"每次遊行都可以感覺變化,法輪功真相數據、明慧特刊,民眾拿起來就看,而且還很認真,很認同地喊:"是法輪功!"。包括許多大陸人都肯定這樣的遊行,這也是一個香港自由的表現,沿路有許多人開心地揮手。"

簡鴻章表示,香港地區最早只有一百多位市民學練法輪功,直到1999年學員人數逾千,後來因受到中共的惡意打壓,不少民眾誤會曲解,學員人數驟減,到目前為止,約有500位市民加入。簡鴻章回憶當年遭受迫害的情況:"99年後,在街上派發法輪功數據,1個小時連1張傳單都派不出去",到了2001年中共官方又假造"自焚偽案"(該案已被聯合國組織證明為世界十大偽案),再度衝擊香港的修煉環境;直到2003年的香港"反23條立法"訴求成功,政府及警察部門態度有所轉變。

"23條立法是2002年9月底突然宣布的,人民權利和自由將遭到剝奪,而這又是特別針對法輪功的"簡鴻章談到,"2003年的反23條立法是720事件後,香港地區第一次的大遊行,當時社會並不看好,不過最後共有50萬人上街遊行;如果當時不成功,立法會將在該年7月初通過立法,形勢將變得愈嚴峻,所以要極力反對!"

警察一路相伴的遊行之路

當時結合香港各界的支持,最後23條立法並未順利通過,但法輪功的遊行相關申請卻仍是遇到許多阻礙,簡鴻章表示,雖然目前禁止景點挂展版、無法租用公家場地或遣返事件仍時有所聞,不過,"2003年後變得寬鬆,警察的態度也越來越放鬆,很多次和警察談退黨遊行時都能成功,也看得出來中共越來越力不從心。"

另一位香港法輪功學員李原(化名)亦談到:"香港政府認定法輪功是一個普通的信仰團體,我們什麼壞事都不會幹,就是表達訴求,被認為是很乖、最優良的公民。"他表示,早期香港警察對於法輪功的活動很緊張,不過現在反倒說:"喔!法輪功的,完全不用擔心,他們是最安心的!"李原進一步提到,至今警察反而比較擔心中共特務搗亂,"像人權聖火的時候,一個警察在遊行隊伍中拿著攝影機倒著走,拍攝遊行狀況,他們是擔心會有特務來搗亂、搶東西等等,因為可能只有一瞬間,所以用攝影機拍著,盡量保護我們,其實他們是在防特務!"

和平走入群眾,香港政民逐年轉為認同

香港法輪功學員表示,現在不少人對於法輪功有了全新的認識,就連原本避之唯恐不及的民眾,也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群眾瞭解中共的本質,甚至主動聲明退出黨團隊。簡鴻章總結地說:"整體形勢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經過兩個多小時,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尖沙咀天星碼頭,在各鼓樂隊的表演中圓滿結束今次活動。對法輪功學習者而言,1999年7月20日是一個極其特殊的歷史時刻-中共當局定調宣布打擊鎮壓,10年來,無情殘酷的迫害未曾間斷,這群堅持信仰自由的修煉者們以和平與理性的方式呼籲社會制止迫害,並且努力不懈地向大眾傳達法輪功的內涵,使香港政府、警察單位及市民中出現越來越多正面支持的聲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