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龍鋼鐵取消收購吉林通鋼計畫

發表:2009-07-28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營建龍鋼鐵集團重組吉林省通化鋼鐵集團的計畫由於遭到通鋼員工強烈反對而被取消。

《中國證券報》星期一(7月27日)報導,吉林省國資委在7月24日已經宣布建龍集團將永不參與通鋼集團重組。

通化鋼鐵集團與建龍鋼鐵公司2005年11月簽訂重組協議,金融危機發生後通鋼出現巨額虧損,於是建龍集團與通鋼在3月份正式股權分立。

中國證券報》報導說,建龍與通鋼牽手以來,雙方一直衝突不斷。

該報記者指出,通鋼職工對兩個公司合作後通鋼的巨額虧損表示不能理解。

2009年第一季度,也就是通鋼和建龍股權分立前,通鋼出現近10億元的巨額虧損,股權分立後通鋼馬上大幅減虧,6月份甚至盈利6000萬元。

報導說,吉林省國資委7月22日提出再邀請建龍集團入主通鋼集團,而且持股比例要從之前的36%提高到50%以上,而吉林省國資委持股比例則降至36%。

這一重組計畫遭到通鋼職工的強烈抵制,發生造成通鋼停產的群體事件。建龍委派的集團總經理陳國軍被參加示威抗議的工人和家屬群毆致死。

通鋼集團是吉林省大型鋼鐵聯合企業,年產粗鋼700萬噸。建龍集團總部位於北京豐臺總部基地,粗鋼產能650萬噸。旗下子公司河北建龍鋼鐵公司是河北納稅大戶,唐山市規模最大的民營企業。

《中國勞工通訊》駐法國的代表蔡崇國在接受BBC中文網的採訪時說,通鋼事件反映出中國國企工人民怨之多,又無處申訴,日積月累,如果老得不到解決的話,中國將會出現越來越多的這類群體性事件,而且會越來越暴力。

蔡崇國還說,這次事件也反映出中國工人有必要成立獨立於政府的自己的工會。他說,事件發生時,政府和資方找不到一個可以對話的工人組織來平息事端,防止衝突升級惡化。

他說,真正代表工人利益的工會在解決社會矛盾中會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