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現「樓晃晃」:十棟居民樓「打擺子」半年多(圖)

發表:2009-07-29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州市新北區春江鎮一小區內的居民最近都在熱議一件怪事:小區內很多居民在家中經常能感覺到房子在晃動,樓層越高的住戶感覺越明顯。有網友戲稱這些樓叫"樓晃晃",居民們則憂心忡忡。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春江鎮圩塘新村三村,網友們熱議的"樓晃晃"就在這個小區。在小區6號樓前面,記者遇上了幾位乘涼的老人,一提到樓房晃動的問題,他們馬上向記者大倒苦水。住在6幢乙單元401室的戴婆婆說,她在這裡住了將近7年時間了,以前樓房是不會晃的,也就從去年年底開始,她才感覺到這種晃動的現象,晚上尤為顯著。現在一到晚上,她就開始犯愁,幾乎每天都睡不安生。"前天夜裡3點多鐘,突然一下劇烈的震動就把我給弄醒了,就像有人突然推你一下,之後還震了幾次,根本沒有辦法睡得安生。這個樓房打起擺子就跟地震一樣!"


居民訴說房屋晃動的影響。攝影/張斌(圖片來源:揚子晚報)

類似戴婆婆的遭遇,其他的居民都有同感,他們表示,睡不好還是小事,他們更擔心這樣會晃動的樓房是不是存在安全隱患。記者瞭解到,該小區的住戶基本上是 2002年入住的,房屋大多是拆遷安置房。小區內分五層樓和兩層樓兩種樓型,其中五層樓的共10幢,每幢住著二三十戶居民,而這10幢樓內的居民都反映,能夠感覺到樓房出現晃動。

儘管在採訪時,記者並未在樓內感覺到明顯的晃動,但在該小區5號樓5樓丙單元的吳師傅家中,記者看到他家飲水機裡的純淨水的水面不時就會出現莫名的水波紋。劇烈時,還會出現振幅在半毫米左右的左右晃動。據吳師傅講,最厲害的時候,水面都能泛起漣漪。

記者採訪中還發現,這10幢居民樓的外體牆面和居民家中的內牆面、地板都出現了大量裂紋,嚴重的甚至都出現了1毫米寬的裂縫。在5號樓一樓的一處居民陽台上,記者看到了一處長約1米、寬約1毫米的牆體裂縫,住戶薛師傅說,他家的這條裂縫就是過完年後出現的。

記者隨後走訪了常州市規劃設計院一位房屋專家,據他分析,房屋的晃動應該是樓房"共振"。他告訴記者,一小區內僅一種樓型出現晃動,可能是該樓型固有的振動頻率與某些工廠、工地等機械作業時的振動頻率相一致,從而引起樓房出現"搖晃症"。他建議,可以請建築科學研究所專業人員,利用儀器測量震動波的參數,從而尋找樓房震動的起因。好好的房子為什麼會晃動?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