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認男子作爹 三次被放生三次摸回家(圖)

發表:2009-07-30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小剛正給小猴"乖乖"餵食葡萄

獼猴乖乖住在萬盛黑山谷,"爸爸"張小剛開了一家農家樂,但它不是寵物,是一週前被"爸爸"從農家樂附近樹上抱下來的。它被"爸爸"三次放生,可三次都跑回來,它現在對"爸爸"寸步不離,它害怕失去這個溫暖的家。

日食當天來個"猴幺兒"

張小剛回憶,22日,他和朋友看完日全食,突然聽到侄兒大叫:"樹上有隻貓。"他循聲走過去,在距家5米左右的一棵樹下發現那只"貓",其實是只母猴,它微微發抖,肚子乾癟。

張趕緊拿來蘋果、梨等水果餵食。3個多小時後,母猴逐漸和張小剛熟起來,張小剛將它抱回了家。

隨後,張給小猴洗了澡,餵了餅乾和牛奶,此後,小猴很親近張小剛,不停地在他懷裡磨蹭撒嬌。當晚,小猴就在張小剛的懷裡睡著了,而張小剛也待它如孩子,抱在床上睡了一晚。

三次放生它都找了回來

23日一早,張小剛帶著小猴到附近樹林放生。"我剛回家招呼遊客,它就回來了。"張小剛稱,當他看著小猴搖著尾巴向他走來,他又驚又喜。

此後,張小剛給小猴取名乖乖,並在家中的櫃子上給它安了臨時的窩,他打算次日再去放生。不料被放生的乖乖又回來了。張小剛稱,26日一早他第三次帶乖乖出去,為了防止乖乖又原路摸回,他用黑塑料袋蒙著乖乖的眼睛,將摩托開到三公里外的林子才停下來。"哪曉得,放生後我前腳才進門,它後腳就跟進家門了,還對我齜牙表示不滿。"張小剛說,他驚訝於乖乖的聰明,這以後,他暫時放棄放生的念頭,每天好吃好喝地款待乖乖。

猴幺兒會保護"爸爸"

熱情款待令乖乖更黏張小剛,且只認他的懷抱。"我們也給它餵吃的,但是想要抱它就不得行。"張小剛的哥哥張勇說,乖乖只黏弟弟,儼然把他當成了"爸爸"。

乖乖也懂得感恩,知道保護"爸爸"。據張小剛的鄰居李先生說,每當張小剛抱乖乖來串門,他總喜歡逗它,只要他做出要打張小剛的動作,乖乖就會齜牙咧嘴咬人。

張小剛的妹妹笑稱,乖乖連她這個"姑姑"也不認,"前日,我靠在我哥身上,用手拍了下他,乖乖突然從我哥的懷裡跳起,一下咬到我的手。"

"爸爸"每天陪它野遊

乖乖已在張小剛家住了一週,它和"爸爸"張小剛的感情更好了,每天都要他抱。儘管生意忙,張小剛每天仍堅持帶乖乖"野遊"兩小時。"為了保存它的野性,怕它以後不能適應野外生活。"張小剛說。

儘管如此,張小剛還是希望乖乖能回歸自然,"我怕它和人類過分親近,反倒會被人所傷。"前日,萬盛區林業局辦公室趙主任也去張小剛家看了乖乖,他說,乖乖被初步判定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獼猴,"肯定要放生,但考慮到乖乖幾次都認路返回,我們將盡量把它帶到較遠的地方放生。"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