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遇50年特大暴雨 28處山體滑坡(圖)

作者:趙武強 姜誠意 發表:2009-08-03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銅梁縣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襲擊。截止8月3日下午6時,暴雨導致當地至少5萬畝農作物被淹,發生山體滑坡28處,公路毀損16條,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銅梁縣氣象局業務科孫科長介紹,受高空低渦和西南暖濕氣流影響,3日凌晨2時銅梁縣開始出現強降雨,隨著雷鳴閃電,降雨持續不斷。截止下午4時,全縣累計降雨量180毫米,其中銅梁縣城、安居鎮等地出現特大暴雨,最高雨量超過200毫米。預計暴雨還將持續到4日上午。

"從1959年銅梁縣氣象局建站以來,歷史上還未出現過這種大面積的降雨。"該負責人稱,此次強降雨是銅梁縣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

此次特大暴雨導致銅梁縣縣城的巴川街道、東城街道以及維新、白羊等鄉鎮街道被淹,出現工廠進水、房屋垮塌、公路被衝斷、農作物被淹、山體滑坡等災情。該縣受災最嚴重的白羊鎮交通全部中斷,出現地質滑坡18處,房屋倒塌17間。銅梁縣高樓鎮中壩、接龍橋近千畝蔬菜田地被洪水淹沒。

據初步統計,截止3日下午6時,全縣至少5萬多畝農作物被淹,發生28處山體滑坡,公路毀損16條,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災情發生後,銅梁縣有關部門已到災情最嚴重的安居、白羊、巴川街道等地查看災情,組織力量全力搶險救災,對出現地質災害、房屋倒塌、存在安全隱患的農戶採取即時搬遷的辦法躲避地災,同時組織人員對被損毀的電力、交通等設施進行修復。

銅梁縣位於重慶西北部,距重慶主城41公里,是國家文化部命名的龍燈藝術之鄉。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