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個政黨首度為臺灣災民募款

作者:中央社編輯群 發表:2009-08-15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拉克颱風對臺灣帶來嚴重災情,引起香港各界關注,香港三大主要政黨民建聯、民主黨及公民黨紛紛發起募款活動捐助災民,這也是香港首次有多個政黨為臺灣賑災募捐。

香港民主黨今天至8月底在全港18個區設立150個募款站,為臺灣風災災民募款,黨主席何俊仁、副主席劉慧卿及單仲偕今天親自到中環為臺灣賑災募捐,很多 熱心港人踴躍捐款港幣50至100元,為臺灣災民盡一份善心。民主黨把今天籌得約1萬3000元港幣善款先透過香港紅十字會轉交臺灣災民。

民主黨也呼籲香港市民透過銀行捐款援助臺灣災民,捐款賬戶「匯豐銀行502-301088-001」,有關款項也將透過香港紅十字會用於臺灣賑災及協助災區重建。

民建聯繼今天在中環街頭為臺灣及中國大陸風災災民募款外,也將於明天在銅鑼灣東角道與記利佐治街交界處為海峽兩岸災民發起第2次募款,屆時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等領導人,以及多位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都將親自到場募款。有關款項也將透過香港紅十字會交給兩岸災民。

另外,香港公民黨正向港府申請為臺灣災民籌款活動,該黨總動員將於下星期至8月底在全港各區展開募款,募得款項同樣將轉交給香港紅十字會賑濟臺灣災民及協助災區重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