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出國"考察" 觀看人妖表演遭曝光

發表:2009-08-17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瀘縣多位官員到泰國考察,觀看人妖表演的照片近日在中國網際網路曝光,引發輿論批評。

"四川在線"8月14號報導,一則"四川瀘縣的副科級以上幹部出國學習考察竟是看人妖表演,請網友人肉搜索"的帖子及多幅照片正在各大網站流傳,幾張視頻截圖照片除顯示中國男子與人妖的合影外,一人還站在半裸的人妖身邊,正從上衣口袋裡掏錢。另一張照片則是幾名男女在公共場合圍桌吃飯,男性顧客均赤裸上身,形象極為不雅。據"四川在線"記者調查和網友搜索顯示,照片中的多位官員疑似四川瀘縣太伏鎮人大副主席、縣科技局副局長或瀘縣玄灘鎮鎮長等人。本臺記者為此採訪了原湖北潛江市人大代表姚立法先生。他認為,要杜絕這一普遍存在於官場中的現象,難度很大:

"這些官員出國考察,他的錢就是用的納稅人的錢。這是一個公開的秘密,這是一個普遍的存在的問題,不是新聞.他出不了國的話,在國內也是同樣借文山會海用公款消費,與共產黨的口號,與共產黨的旗幟完全不相符合。那現在就是說我們是相信共產黨的口號呢,還是怎樣去追究他們?怎樣去懲罰他們?怎樣去杜絕的話,現在確實是在中國是一個比較難的一個事情。"

中國官員公款旅遊 網友批評官員特權機制

目前有百多位網友在四川在線的天府論壇上跟貼留言,就中國官員的作風形象和消費資金來源提出了質疑。美國紐約城市大學的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中國民眾的輿論反響不單是針對暴露出來的具體事件,而是表達了對當前中國官員特權機制的不平。

"網友的憤怒主要不是針對某一個具體的個人和一個具體的事件,它折射出了是中國目前的一個普遍的現象,就是用公款旅遊。當然有各種名義:城市考察、城建考察、安全考察等等。它是中國官本位下的官員福利機制。這個體系非常龐大,基本上每一個人都是利益均擔的。我想它揭示了一個最大的中國政治制度中的大的一個毒瘤。"

報導說,四川瀘縣縣委宣傳部就當地官員出國考察一事向四川在線作出回應證實,此事發生在2004年初,由中共瀘縣縣委、縣政府舉辦的經濟工商管理研修班組織全縣部分機關單位及鄉鎮領導幹部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考察學習,並有旅行社安排觀看泰國人妖表演。瀘縣縣委宣傳部表示,那次考察的所有費用在學習、考察費中支列,但並沒有就學習考察費的來源是公款還是自費作出明確解釋。夏明教授認為,中國的官員以公款出國旅遊消費的問題不但給執政的共產黨的威信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也反映出在中國建立納稅人權益保護機制的必要性。

"首先它的危害我覺得是在國內削弱黨的整個威信和執政黨的合法性。削弱了政府的在群眾中的正面形象和威信,這是肯定的。那麼至於說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因為中國它就是納稅整個體系嘛,它沒有納稅人的這個觀念。這個黨就可以隨意的動用國庫,最後得利的就是佔據政治權力中心的這些領導人,而倒霉的嘛確確實實是中國的老百姓。我想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在於中國納稅體制的建立。老百姓的錢呢才能得到保護,這些公款旅遊的現象才會得到真正的克制。"

姚立法則強調,中國至今沒有實行由人民授權的民主選舉制度,而滋生大量官員腐敗的根本原因就在於現行政治體制。

"中國目前官員腐敗的問題不是個別現象,它是一個制度性的腐敗,執政的中共不會輕易地這樣放棄它的利益,它也不會輕易地接受監督。各級政府的官員應該由人民直接或者間接地授權,這個問題不解決的話,中國的腐敗問題是不可能解決。而且,中共的基層組織,中共的各級官員會有恃無恐,他們自己不可能會收斂的。因為他的權力的話,沒有任何的制約和監督。要從制度上來進行改變,人民的力量要產生一種威懾力,社會向好的方向發展的可能性才會存在。"

四川新聞網的相關報導說,鑒於輿論的壓力,目前瀘縣政府已要求當地紀委和監察部門對這一事件作出進一步調查,並承諾將會嚴肅處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