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保健康 清淡比較好

作者:鐘佩芳 發表:2009-08-26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患者愈來愈多,醫師也表示,大腸直腸癌的形成與肉食、高脂肪食物、低纖維食物的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所以應注意均衡的飲食,勿只吃高蛋白、膽固醇、脂肪類食,應多食用高纖維質的蔬菜及水果。

知名健檢診所醫師鄭乃源建議,要讓腸道常保健康,對於愛吃肉的民眾可以選擇魚肉,因為魚肉比白肉好,而白肉又比紅肉健康,可以水煮白肉,滷肉來取炸排骨、炒牛肉等。

若平日較重口味飲食者,建議可過醋再食用;若喜歡油炸、燒烤者,建議以滷味、日式小火鍋取代;而不愛喝水者或飲水不足者,建議喝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若有排便不正常者,鄭醫師也建議,空腹喝溫開水可幫助腸胃蠕動,並培養定時排便的習慣。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