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就有酒後駕車在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09-08-27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共公安部作出嚴禁酒後駕車的決定。前一陣子,查處與新聞輿論並行。又有公安廳長親自查酒後駕車、各地公安堅決執行,又有將酒後駕車一抓到底、成為不能碰的高壓線等等黨文章緊隨其後。一時間,似乎民眾的話題都是禁酒後駕車。筆者感到禁酒後駕車是個老掉牙的問題。酒後本來就是要嚴禁駕車的。為何在中國要這樣喊喊才能禁一陣子呢?酒後駕車以前也抓過,就憑此,筆者完全可以得出結論,這一回不管是誰發動的,必然又是一陣風工程,不可能真得能禁得住酒後駕車。

首先,中共所有的事兒,都是以運動的形式在搞,而非用法律手段在執法。法律可以長久,而運動永遠都只是短命的。中共竊國後,運動一個又一個,哪一回長命了,哪一回將運動搞到底?沒有,從來就沒有過。對於酒後駕車這樣簡單的法律問題,何須搞運動呢?但是,不搞運動,就是推動不了什麼。你上級要搞禁止什麼,底下為何要搞呢?搞好了照樣也不能被提拔。現今的中國,不能提官就沒人去努力工作。

其次,法律算什麼?法律在民主國家是老大,可在中國算老幾,都沒人知道。老大是權,老二可能是錢,老三還有色。此外還有許多東西一定是排在法律之前的。酒後駕車並且撞死人,這是交通肇事,要追究刑事責任,但是如果這駕車者是市委書記是太子黨就不一樣了。報載許多高官駕車肇事,都讓人頂替了事。他們能頂替而且能了事。天津、福建都有高官開車撞死人逃逸而讓人代替的。中共國,錢更是萬能的鑰匙,多少肇事都讓錢化解了,中國人永遠也不知。

其三,交通警察是什麼,他們敢秉公執法嗎?面對百姓,面對無權無勢的人而且一時不想敲詐的時候,可能會秉公會按法律辦事。可是面對權勢人物,面對風雲級老闆,多數的交警會如泄了氣的汽球,一下子蔫了。過去也搞過禁酒,為何屢禁不止呢?就是要認真執法太難了。如果真得查到一個太子黨酒後駕車,有幾個交警敢秉公?恐怕你秉公了,小鞋也就來了,有職務的不知何時就給免了。那麼,交警面對體制性的腐敗黑暗,為何要去秉公呢?這秉公太沒必要了,代價太大了。交警是黨管的交警,而不是民主社會的交警。如果是在民主國度,那麼你查到總統的兒子酒後駕車,你秉公執法,你就是英雄,你還可以一舉成名,你可堂堂正正地執法。那種國度,想報復這個交通警察的想法都不會產生的。

其四,中國的太子黨等權勢人物就喜歡酒後駕車。中國要想真得禁酒後駕車,那得寄希望於太子黨太子孫有權有勢的人物不要酒後開車。可是這點太難於實現了。錢多多勢多多的人物什麼都玩夠了,車子同樣想常玩。苦難的百姓在死亡線上掙扎,可太子黨們的高級小車不是一部兩部的買。他們想玩,就得讓他們玩,他們愛酒後開車就得讓他們這樣開。他們清楚,就是肇事了,沒什麼人敢來追究。這些年,中國的權勢人物到底壓死撞死多少人,誰能知道,但是筆者知道,其數量一定多得不得了。

看到中共國再刮什麼禁酒風,筆者就想笑。那些裝腔作勢的廳長等更可笑。如遇部長酒後開車,那廳長會正兒八經嗎,敢正義凌然嗎?所以,只要有黨在,就會有酒後駕車在;只要中共不滅亡,不要說酒後駕車,更大的貪贓枉法、無法無天事照樣天天有人干。
秋不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