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回春」 針灸有一套

作者:編譯魏國金 發表:2009-08-31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愛犬有慢性背痛、關節炎與神經痛的毛病嗎?美國獸醫柯森有個回春妙招︰針灸。柯森說︰「我使用同類療法、中國藥草與針灸,至於寵物的針灸針與人用的相同,基礎施針穴道也一樣,經絡反應神經系統,因此刺激方式也相同。」

柯森之前在13歲老貓艾莉薩背上扎滿針,牠的飼主福格森表示,艾莉薩老是低頭晃腦,經四周治療後症狀獲改善。她說︰「我讓牠做了2次核磁共振攝影、1次脊椎矯正與一些血液檢測,雖然所費不貲,但神經科醫師就是找不出問題癥結。」福格森轉而求助針灸療法,她說,施針過程中,艾莉薩反而一臉放鬆。

在美國,越來越多獸醫師學習針灸,有900名會員的國際獸醫針灸協會執行長韋伯指出,自2002年以來,每年約有300名獸醫師研習針灸,而針灸已被美國獸醫協會認可為有效療法。

柯森於1986年成為獸醫,自1995年起即為求診患者施針,他說︰「8成病患皆有改善。」他位於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市的「南爪」動物醫院,目前約有1500名客戶,他與助理平均每天需為15名掛號患者施針,每次治療索費95美元。

柯森為他的老病患11歲的聖伯納犬萊瑟斯施針時說︰「針灸越來越被接受。」萊瑟斯兩歲開始,每週皆為癲癇發作所苦,過去4年來,除了每天服用5劑的抗癲癇藥物外,飼主拉伯每月也帶牠來接受針灸治療,拉伯說︰「從柯森為牠施針以來,我們看到牠的轉變,萊瑟斯喜歡來這裡。」

在20分鐘的療程中,柯森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施針或檢查針灸針,他說︰「這讓我忙個不停。」然後他走近崔西這隻殘障狗在卡崔娜颶風侵襲後,被華盛頓郵報攝影記者谷繼撿回一條命。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