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手夢遊跳下三層樓 縫400針後回歸(圖)

發表:2009-09-02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敗者的故事有時也很精彩。美網首輪,讓我們忘記費德勒,也拋開納達爾,將目光投向世界排名第202位的彼得.波蘭斯基。這個21歲的加拿大資格賽選手,以4比6、4比6、7比5、6比3和1比6惜敗於西班牙對手洛佩茲。波蘭斯基希望自己因球技被人們銘記,但他身上的烙印卻總是難以抹去----一個夢遊者......

波蘭斯基

2009年09月01日消息,波蘭斯基是個夢遊病人,並差點因此送了命。3年前,他作為加拿大戴維斯隊的替補隊員飛抵墨西哥城。那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夜晚,訓練,酒店,晚餐,電視,一切按部就班。波蘭斯基打了個盹,噩夢開始了----那是一個幻覺:有人進入了他的酒店房間,拿出了一把刀子。波蘭斯基並不記得自己跑向了窗邊,只回憶起他踢碎了玻璃。滿腿扎入尖利的碎片,住在三層樓的波蘭斯基跳了下去。幸運的是,樓下的小灌木叢讓波蘭斯基撿回了性命,他沒摔斷一根骨頭。要命的是那些左腿肌肉中的玻璃碎片,離腿部大動脈只差幾毫米。鮮血湧出止不住。

那一刻波蘭斯基已經完全清醒過來,"我告訴自己要集中注意力,不要驚慌,要儘可能保持較低的心臟搏動率。"這個大男孩異乎尋常冷靜,用平時掌握的醫學常識幫助自己。在醫院,醫生花了62個小時會診決定如何手術。甚至,他們還討論過截肢的方案。整個手術過程持續了5個小時,波蘭斯基的傷口被縫了400針。

" 這是突如其來的橫禍。我甚至可能以後都不能走路,更別提打網球了。"但是波蘭斯基的恢復能力是驚人的。他只在輪椅上坐了2個月。3個月高強度的物理治療之後,他回到了球場上。又過了幾週,他開始了日常訓練。迪恩.考本一直都是波蘭斯基的教練,他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知道彼得一直都有夢遊症,但那次是個離奇的經歷。他是個堅強的孩子,回到球場上,他正在變得更好。"

波蘭斯基是本賽季ATP球員中唯一一位以資格賽選手身份打入三項大滿貫正賽的選手。在資格賽選手中,波蘭斯基被大家親昵地稱為"大滿貫專家"。遺憾的是,三次他全都在第一輪經歷五盤大戰後遺憾出局。"雖然我輸了,但是我知道自己已有足夠的戰鬥力,這讓我獲得前所未有的自信心。下個賽季,我要以排名進入正賽,扯掉資格賽選手的標籤。"

而夢遊,也讓波蘭斯基時時警惕。如今他選擇酒店時,總是會預訂低樓層的房間,並且儘可能找人合住,他說:"夢遊像個定時炸彈,只是我不知道何時會再次爆炸。"


来源:新民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