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碩士懸賞20萬找「金飯碗」

發表:2009-09-04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價20萬元請人幫忙,只為找一份"月薪3000、有編製、穩定"的工作,值不值?連日來,湖南某網站上一則開天價請人幫找工作的帖子,引來了廣大網友的熱議。

要求"有編製、穩定、月入3000"

網友質疑其玩職場潛規則

開價20萬元請人幫忙,只為找一份"月薪3000、有編製、穩定"的工作,值不值?連日來,湖南某網站上一則開天價請人幫找工作的帖子,引來了廣大網友的熱議。

更為雷人的是,懸賞找工作的主角,竟是一名熱門專業的女碩士生。這到底是炒作、炫富,還是另有隱情?昨日,記者找到了當事人一探究竟。

找不到"好工作"出此招

"本人系江蘇某高校畢業的碩士研究生,請各位有能力的朋友幫忙安排一個工作,酬勞為現金20萬元......"昨日,根據湖南某論壇上的這條熱帖,記者找到了天價懸賞找工作的碩士研究生李小姐。

李小姐說,自己是浙江人,26歲,今年剛從江蘇某高校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專業碩士畢業。老公是長沙某外貿公司的業務經理,月收入過萬。她來長沙後,曾讓老公去幫忙找過幾份工作,但總覺得崗位不適合自己,工資又不高,幹了幾天就辭職回家。

"如今沒關係的話,要找一份好工作真難。"李小姐說,她對工作的要求"並不高",只要有編製,比較穩定,月薪3000就可以。

至於花20萬元請人幫忙值不值,她說只要能找到合適的工作,花這點錢不會在意。

網友斥其玩腐敗潛規則

"20萬還不如自己創業!""碩士研究生還要懸賞找工作----20萬現金,本科生只能拿石頭打天去。" 記者在該論壇看到,這則帖子沒招來幾個"幫忙的",倒是招來一片噓聲。

對碩士生還要花重金請人幫找工作,網友們紛紛提出批評,指出李小姐完全可以憑藉高學歷的"知本"和20萬元的"資本"去勇敢創業,至少也能找一個充分體現自身價值的工作,何必計較所謂的"編製"、"穩定"。懸賞找工作,純粹是一種消極逃避甚至懦弱無能的表現。

"酬金20萬,引得貪官騙子一串串!""俺懸賞500萬,想找個正處級幹部職位!非閑職!"更多網友對李小姐找工作的動機提出質疑。 提出這實際上和"花錢捐官"無異,是所謂的職場腐敗的潛規則在作祟。

面對眾網友的質疑,李小姐的老公在網上跟帖做出回應。"我已經找了很多關係了,錢都已經準備好了,人家只要10萬,說能進某高校做事(有編製的),但是一直都沒消息......"他坦承,天價懸賞確實是為了請某些"有能力"的人來找關係。

"花重金找的工作,說不定比她自己找的還要差。"湖南省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法學所所長方向新教授對此指出,即便是熱門專業碩士生,也要調低就業期望值。"有編製、穩定"的工作,要靠自己憑實力和毅力拼得,國家公務員錄用也要"逢進必考",所謂花重金"買"關係,只能是徒勞。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