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脾氣暴躁到模範父親(圖)

作者:項甄 發表:2009-09-05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柏湘(右)獲選為今年臺南永康市烏竹裡的模範父親,接受市長李坤煌的表揚

【看中國記者項甄報導】每年父親節,臺灣各級政府都會選出模範父親代表並舉辦表揚活動慶祝。接受臺灣臺南永康市長表揚的模範父親陳柏湘,花甲之年的他氣色紅潤、笑容可掬,誰都無法想像幾年前的他還是個脾氣暴躁、身體健康極差的人。

"竹雞" 揮別病苦

接受訪問的陳柏湘說,小時候的他被大人取個"竹雞"的綽號,意思是體弱多病如瘦弱的竹雞。他曾任紡紗廠的副廠長,面對七十年代臺灣經濟起飛,工廠規模不斷的擴充、人員的補充來不及應付訂單的增加,在沈重的壓力無法抒解的情況下,原本暴躁的脾氣更導致憂鬱症、胃潰瘍等慢性病纒身。在退休前一年53歲那年,很偶然的在市集的五金行店裡他看到有張貼免費教人學煉法輪功的海報,並有書籍免費借閱,什麼都免費!從此他開始接觸法輪功,沒想到身心慢慢起了微妙的變化,感覺變化最大的是睡眠,很容易入睡。連數十年的酒癮都戒除了。認識他的親友無不稱奇!因為家族及親友中長年以來大家都有喝酒的習慣,很多人也因此得肝病或癌症等,他卻因學法輪功而無病一身輕。

公司無理遣散不怨恨,根除口出穢言的習慣

學法輪功後一年,公司因為景氣不好,陸續裁員,再過一年就可以申請退休的陳柏湘,也接到了裁員的人事令。他表示:要知道退休金的計算是遣散費的3倍,若是以前,脾氣暴躁的我一定會上公司去打人,但是因學了法輪功讓我懂得公司也是因為受到經濟不景氣才會這樣,因此,沒有第二句話就接受了這樣的安排。

未修煉前他脾氣很不好,時常口出髒話,似乎那樣說話才痛快。過去想要改,就是改不過來。學法輪功之後的幾個月,有一天,出嫁的女兒問媽媽說:"爸爸煉法輪功,有沒有什麼改變?"媽媽告訴女兒:"有沒有其它改變我不知道,但是他最大的改變就是現在沒有聽到他罵髒話了。"

言傳身教 家人觀念漸轉變

今年,臺灣遭遇災情慘重的"八八"水災,陳先生也是受災戶,家裡被淹水至70公分高,房屋漏雨、積水。水災當天,里長廣播有提供便當給災民救急,女兒聽到廣播後出去領便當。過了不久,女兒空手回來了,因聽到數量有限,表示家中還有存糧,所以就沒去領了。沒有學法輪功的女兒,在父親平日言傳身教的影響下,漸漸轉變原本的想法,開始凡事先為他人著想。

身心改善 回饋社會

獲遴選模範父親代表的陳柏湘,有感於很多社會問題均源自於家庭,目前有6個孫子的陳柏湘對子女的教育秉持身教重於言教,他表示就以翹腳在桌上及翹二郎腿來說,當孩子懂事後,我們也不應該做這樣錯誤的示範。所以女兒也會這樣去教育孫子,承襲他的教育方式。

除教養好女兒外,陳柏湘發揮愛心投入社區志工行列,且自2002年起於臺南監獄擔任志工教誨師迄今。對於這一切回饋社會的舉動,陳柏湘表示都是因為學煉法輪功改善了他的身心,使他願意不求回報的付出,只期望讓更多人也有機會發現生命的美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