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拚天然氣供應龍頭(圖)

作者:編譯莊雅婷 發表:2009-09-1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已和日本與南韓簽下60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合約,未來將從西部外海的Gorgon天然氣田,供應兩國天然氣業者。

澳洲政府10日宣布,已和日本與南韓簽訂700億澳元(60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LNG )供應合約,將使澳洲未來可望威脅卡達(Qatar)的全球LNG供應龍頭寶座。

澳洲總理陸克文表示,雪弗龍公司(Chevron)未來將從澳洲西部外海的Gorgon天然氣田,供應日、韓三家天然氣業者。他說:「未來25年內,這些合約將為澳洲帶來700億澳元的出口收益。」

幾週前,雪弗龍在Gorgon開採案的合作夥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也和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敲定410億美元的供應合約,以及與印度Petronet公司簽的210億美元合約。

根據澳洲與日、韓業者簽訂的新合約,雪弗龍未來每年將分別供應大阪天然氣和東京天然氣各137.5萬噸和110萬噸的LNG,另外供應南韓第二大煉油廠GS Caltex50萬噸。

此外,大阪天然氣公司將買下Gorgon開採計畫1.25%的股權,東京天然氣公司也將收購1%的股權。

雪弗龍全球天然氣部門總裁葛斯說:「這些合約是意義不凡的里程碑,代表雪弗龍將天然氣資產商品化和拓展LNG事業的努力。」

澳洲將在未來十年內推動一連串LNG開採計畫,而Gorgon開採案只是其中一環。分析師指出,這些計畫將為該國帶來數百億澳元收益,並挑戰卡達全球最大天然氣出口國的地位。

澳洲目前是全球第六大天然氣出口國。政府數據顯示,該國2006年出口1,520萬噸、價值52億澳元的LNG。當局預估,2015年以前出口量將增加三倍至6,000萬噸。

倫敦史福伯登公司(Sanford Bernstein)發表報告指出,澳洲和鄰近的巴布新幾內亞未來十年準備把LNG的產量提高為五倍,從目前的2,000萬噸增至1億噸,可望超越卡達,躍居全球最大天然氣生產國。

史福伯登分析師貝弗里奇在報告中說,澳洲有機會和卡達一較高下。在2000到2010年間,卡達的LNG年產量從2,000萬噸增至8,000萬噸左右。目前澳洲已提出超過12個LNG開採案,而巴布新幾內亞也正積極爭取亞洲買主的長期採購合約。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