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腳蹬褲讓我陷入囧境(圖)

發表:2009-09-18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雖然又是個男娃子,但我已經開始在意自己的形象了,穿衣服特別挑剔,同學們都特別羨慕我有很好看的衣服穿,也經常會有女老師拉著我問:你的毛衣是誰織的呀?轉頭跟其他老師說:這種花色特別難織。似有讚嘆的意思。每當這個時候,我就特別感激媽媽,更為有個好媽媽而自豪。

其實我穿的衣服也不是花錢買來的,那時候家里根本沒有多餘的錢給我們兄妹三人買衣服,媽媽登縫紉機嫻熟,所以就經常幫我們改衣服,比如把大人穿過的褲子剪開,把膝蓋處和屁股那裡裁掉,只剩下一些沒有磨損的部分,然後再做成一個褲子給我穿,兄妹三人,也只有我經常會有這樣的待遇,弟弟想穿,媽媽還不給他做,所以至今弟弟還說媽媽偏心。

不過當時畢竟還小,審美觀沒有建立起來,又沒有品牌意識,所以並不知道什麼才是好看的,有時候時候自己感覺不好看,鬧著不穿,媽媽就會在一旁哄我說:乖兒子,這個最好看了。然後我就半信半疑的穿起,很多次媽媽都沒有騙我,因為大家都說好看,只有一次讓我特別尷尬。

80年代末90年代初,腳蹬褲在農村風靡一時,因為廉價又穿起來舒服受到不少人青睞,大媽、我媽、小嬸、大姐......記憶中所有女人都會有幾條,我大姐和媽媽因為腿又直又長,穿起來的確好看,我嬸子腿有點短,又是標準的"羅圈腿",穿起來就有點慘不忍睹了,更要命的是我大媽,真不知道那個時代吃什麼東西養那麼胖,體態異常臃腫,穿起來腳蹬褲那就更顯"身材",她也不管好看不好看,照樣跟風,而且也沒有人說不好看,說不好看者都是不懂潮流。

後來,估計是媽媽的一條腳蹬褲穿舊了,打算把它裁開重新改裝給我做一條秋褲,可能考慮到沒有腳蹬的那一部分,會在穿衣服的時候往上揪,或者那種布料自己就會往上揪,最終改成了一小號的腳蹬褲。媽媽拿出來讓我穿,我肯定不穿啊,7歲的時候已經有性別意識了,感覺那就是女人們穿的衣服。後來媽媽又哄著說:乖,你穿上,外面套上褲子,還穿著鞋子,誰都看不見。媽媽當初哄我時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後來我還是穿上了。

其實穿腳蹬褲感覺還真不錯,挺舒服的,而且也沒有被人發現,就那樣穿著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可能是我放鬆警惕了,有一次和同學在學校"ke ji"(一種遊戲,我們家鄉叫"ke ji",書面語"腳斗",就是湖南衛視09年8月7日《天天向上》節目中說的那一種運動),可能玩的太HIGH,把自己的鞋子甩掉了,然後媽媽給我做的腳蹬褲就曝光在那麼多同學面前,"哎喲,你雜也穿腳蹬褲啊!"......然後是一陣陣痛徹心扉的狂笑,一些聞訊趕來的女生也捂著嘴偷笑。我本來就有心病,當時更是感覺臉上火辣辣的,下意識的趕忙穿上鞋落荒而逃......

到家就把憋了一肚子的氣全撒在媽媽身上,把那條對我來說象徵著恥辱的腳蹬褲用剪刀剪成一條一條的,而媽媽一言不發,全程陪著笑臉,感覺對她的兒子是那麼愧疚和無奈。這多年來,其實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對媽媽說:媽,那時候是兒子不懂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