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電動車,賣不到100輛

發表:2009-09-2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亞迪在去年12月推出的F3DM電動車,號稱是全球第一款不用依賴專業充電站的電動車。不過根據媒體報導,到今年8月底為止,該款電動車的銷售量還不足一百輛,遠低於先前預估的3,000∼4,000輛。

根據統計資料,去年中國一共售出938萬輛汽車,但其中僅包含1,265輛的新能源車。而在美國的汽車市場,技術最成熟的油電混合車豐田Prius於今年1∼7月已經賣出了7.5萬輛。雖然Prius的售價比同等級的汽車高出30%,但仍名列銷售排行榜第10名,而該款汽車去年在中國只銷售不到千輛,顯示出中國市場普遍對相對高價的電動車接受程度不高。

但另一方面,比亞迪的股價表現卻與電動車銷售剛好相反。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MSCI亞太指數,若以9月15日的收盤價為基準,比亞迪的股價在一年之內成長了約648%,從每股8.90港元漲到66.60港元,是該指數所包含的978檔股票中,股價上升幅度最高的;第二名則是臺灣的網路遊戲商中華網龍,股價成長了563%。

雖然股價表現驚人,但由於電動車銷量實在不如預期,使得大摩也不得不調降比亞迪的投資評等到"減持"。

發展電動車或其他的新能源車,已是各國汽車業的必然趨勢,但能成功將電動車商品化的廠商卻屈指可數,比亞迪雖是汽車業中的新手,但在結合汽車與電池科技方面的確有獨到之處,就連股神巴菲特(Warren Beffett)也對比亞迪的電動車事業青睞有加,他旗下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曾在去年9月加碼2.32億美元買進比亞迪股票。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