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賣的中國

作者:James Perloff 翻譯:陳邁克 發表:2009-09-22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邁克編譯】自由作家佩羅夫(James Perloff)於七月二十四日在《新美國人》(New American)雜誌發表〈被出賣給共產主義的中國〉(China Betrayed Into Communism)一文。文中指出,曾為蘇聯傀儡的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奪取政權、統治中國大陸,大部分是美國促成的。美國外交政策的失敗、左派官員的計謀、駐華使節的干預、媒體的左傾言論、研究機構的惡意影響、武器禁運的實施與援助的不足等多種因素,導致了中國被赤化的命運。

紅色中國

儘管大眾媒體將今日的中國描述為"發展中的",但她仍是世界上最殘酷的政體之一。

"紅色中國"(Red China)一詞並不過時。雖然中國現在沒有像文革時期那麼專制,但是她仍受獨裁政權──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中共未經合法程序關押異議人士、鎮壓西藏、執行一胎化政策並強制墮胎、直接控制媒體、封鎖網際網路,而受壓制最深的很可能是宗教自由。

日本與中國東北

三零年代,軍事強權日本是蘇聯赤化亞洲的主要障礙。美國歷史教科書將日本出兵中國東北稱為帝國主義入侵。

美國達拉斯大學(University of Dallas)政治系主任庫貝克(Anthony Kubek)在《遠東如何失去》(How the Far East Was Lost)這本書中表示,日本政治家顯然認為,除非中國東北和內蒙古建立防禦堡壘,否則共產主義會擴散至整個中國北方,並嚴重威脅日本安全。對於日本而言,入侵中國東北是國家需要。然而,美國國務院並不認為日本能制止蘇聯在中國北方的擴張。事實上,美國國務院並未抗議蘇聯佔領新疆和外蒙古,反倒譴責日本在中國部署兵力。

蘇共試圖滲透國民黨

儘管孫中山推翻滿清帝制,創建中華民國,但是民國初年的中國,大部分仍受地方軍閥的統治。在孫中山於一九二五年逝世後,國民黨領導人蔣介石繼任統一中國的大業。

蘇聯試圖滲透國民黨,但其陰謀最終被蔣介石識破,蔣於一九二八年遣返許多蘇聯特務。同年,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外交政策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發表首篇批評蔣介石的文章。從那時候起,他成為蘇聯與美國的共同敵人。極具諷刺的是,在一九一七年俄國大革命(Russian Revolution)之後,美國曾試圖支持共產主義。

蘇聯的傀儡

中國共產黨僅僅是蘇聯的傀儡。當日軍於一九三七年入侵中國東北時,蘇聯獨裁者史達林(Joseph Stalin)下令中共黨員減緩對國民黨的攻擊,因為國民黨當時正對日作戰,史達林認為日本是他奪取亞洲的障礙。

因為國民黨抗日,所以美國的官方政策支持國民黨,特別是在一九四三年的開羅會議之後。史達林下令中共黨員也參與抗日,但僅用很小的力量。毛澤東曾說,中共的既定政策是"七分發展、二分應付、一分抗日"。中共大部分都在攻擊國民黨,他們計畫在抗日戰爭結束時推翻國民黨。

羅斯福背叛中國

中國之所以赤化不全然是共產黨員造成的。史達林曾與日本簽訂互不侵犯協定,希望藉由日本削弱國民黨的軍力。然而,美國前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在與史達林於一九四三年的德黑蘭會議(Teheran Conference),以及一九四五年的雅爾達會議(Yalta Conference)上會談時,卻以提供武器和物資的條件換取俄軍參與遠東戰爭。同時,羅斯福在未先與中國協商下,同意蘇聯取得大連、旅順港的控制權,以及東北鐵路的共同控制權。

代表美國起草雅爾達協議的國務院官員希斯(Alger Hiss),最後被證實是蘇聯間諜。美國前駐華大使赫爾利(Patrick Hurley)曾表示,美國外交官在雅爾達秘密協議中,犧牲中國的領土完整性與政治獨立,為共產黨佔領中國構筑藍圖。

邀請史達林參戰並提供其軍備的決策,是美國外交政策中最失敗的案例之一。俄軍在日本投降前五天才進入中國參戰,在幾乎不費一兵一卒的情況下,隨後取得日本投降後留在中國東北的大量武器。他們將這些武器與美國提供的物資,一併轉交給毛澤東的共產黨員,用以打擊國民黨政府。

史迪威事件

美國派遣人員前往中國,是另一個摧毀國民黨的手段。其中最著名的是史迪威(Stilwell)事件。

美國陸軍將領史迪威雖然被稱為戰略家,卻因仇恨蔣介石與欽佩共產黨員而惡名昭彰。對日抗戰期間,日軍佔領中國港口,國民黨必須從印度空運物資。史迪威要求蔣介石派遣三十個師,從緬甸開闢陸地補給線。

蔣介石認為,移轉三十個師到緬甸會助長日軍和中共佔領中國,於是拒絕史迪威的要求。史迪威向美國華府抱怨,羅斯福因而指示蔣介石給予史迪威無限制的中國部隊指揮權,並派兵前往緬甸。

蔣介石認為史迪威與共產黨串通,企圖顛覆政府,因此拒絕羅斯福的指示,並要求撤換史迪威,否則寧可單獨抗日。羅斯福被迫讓步,指派魏德邁(Albert C. Wedemeyer)將軍取代史迪威,此一事件終告結束。

美左派官員的計謀

美國國務院的派系利用不同的計謀加速中國的共產化。其中最主要的計謀是,聲稱毛澤東的追隨者不是共產黨員,而只是"土地改革者",與蘇聯沒有任何關連。此外,他們將蔣介石與國民黨描繪為"法西斯"、"反動"以及"腐敗"。

美國國務院的左派份子同時要求,國民黨與共產黨組成聯合政府。這是共產黨的老把戲。共產黨員曾以這種方式要求波蘭、南斯拉夫和捷克戰後政府,與共產黨組成聯合內閣,最終控制了這些國家。毛澤東在一九四五年預測說,聯合政府可以摧毀蔣介石和"反動的美國帝國主義"。

事實上,蔣介石希望組成代表所有中國政黨的戰後政府。一九四六年十一月,他召開為期四十天、有兩千多名代表參與的國民大會,最後通過中國民國憲法。然而,毛澤東與其共產黨員拒絕與會。他們知道,共產黨在中國缺乏社會大眾的支持,他們只能以暴力奪取政權。

馬歇爾使華

二次大戰結束後,由蘇聯提供武裝的毛澤東部隊,開始全面攻擊國民黨政府。如果沒有美國總統杜魯門(Truman)委任的駐華特別代表馬歇爾(George Marshall)的干預,毛的叛變肯定會失敗。

據美國參議員麥卡錫(Joseph McCarthy)表示,無論馬歇爾擔任何種職務,他的所做所為都強化共產主義並犧牲美國利益。以韓戰為例,時任國防部長的馬歇爾駁回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將軍所提的炸毀鴨綠江橋要求,使中共軍隊得以進入韓國,美軍因而陷入困境。

在出使中國之前,馬歇爾已經接受共產黨的宣傳路線。美國海軍上將李海(William Leahy)曾表示,馬歇爾在前往中國時說,他要告訴蔣介石接受共產黨員,不然就得不到美國的援助。馬歇爾相信毛澤東與其追隨者只是保守的土地改革者。

當馬歇爾初抵中國時,國民黨與共產黨的部隊人數及槍枝的比例是五比一,所以國民黨能成功擊退共產黨。然而,馬歇爾總共提出三次停戰,使共產黨得以重組部隊並獲得蘇聯援助。他們控制的縣遂由五十七個增加為三百一十個。

馬歇爾長達十五個月的災難性使節任務,於一九四七年一月結束。他在返美後,被杜魯門任命為國務卿。正當中共持續獲得蘇聯的武器供應時,馬歇爾卻對國民黨實施武器禁運,為中國的自由帶來厄運。他曾自我吹噓說,他揮一揮筆就解除三十九個反共師的武裝。

媒體的角色

美國媒體操弄大眾輿論,是造成中國赤化的關鍵性因素。很多書籍與新聞報導捧毛貶蔣。蘇聯總理莫洛托夫(Vyacheslav Molotov)概述這種策略說:"如果我們想使非共產黨員成為共產黨員,或是欺騙他們的話,我們必須影響他們。所以,我們必須試著滲透大型媒體。"

從一九四三年至一九四九年,美國新聞界出現了二十二本支持共產黨的書籍,而支持國民黨的只有七本。在這二十二本支持共產黨的書籍中,每一本在文學評論中都獲得越來越多的肯定,而支持國民黨的書籍不是被嚴厲譴責,就是在相同的評論中被忽略。

支持共產黨的書籍之所以獲得如此的青睞,其中一個原因是,這些評論都是由這類書籍的其他作者所寫的。這二十二本親共書籍的十二位作者,總共寫了四十三篇書評,這種自己人捧自己人的做法,使這些書評洋溢著讚美之詞。然而,它卻讓不諳亞洲事務的美國社會大眾有難以去除的印象。

太平洋關係研究所的惡意影響

現已廢除的太平洋關係研究所(Institute of Pacific Relations),對美國的遠東政策和主張的影響可能是最惡意的。該機構曾印製幾十萬本有關中國事務的小冊子,給美國公立中小學和軍隊。這些小冊子重申共產黨員是土地改革者,而國民黨員是法西斯主義者的神話。

美國參議院國內安全小組委員會(Internal Security Subcommittee)最後發現,該機構有五十四人與共產黨有關連。

一九四五年,太平洋關係研究所發行的《美亞》(Amerasia)雜誌刊登一篇文章揭露失竊美國政府文件中的機密,包括國民黨軍隊在中國的部署細節。這本雜誌一直替蘇聯間諜活動做掩護。

儘管美國聯邦調查局以間諜罪名逮捕許多《美亞》員工,但因高層官員介入,所有的案件都不了了之。這是另一次強而有力的"黑手"密謀反對美國利益。

對華"援助"

到了一九四八年,由於馬歇爾實施武器禁運,國民黨政府幾乎無可避免地會被中共擊垮,而中共卻持續獲得蘇聯的無限制軍援。

美國前大使布利特(William C. Bullitt)於一九四八年三月在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說,自從馬歇爾於一九四六年八月單方面停止供應武器後,美國政府沒有提供中國任何戰鬥機或轟炸機。這是迫使蔣介石容許共產黨員進入中國政府的手段之一。

儘管當時的助理國務卿艾奇遜(Dean Acheson)虛偽地告訴美國國會,國民黨已經獲得超過二十億美元的援助,但大多數是非軍事或不堪使用的物資。

一九四八年四月,美國國會得知國民黨情況危急,同意提供一億二千五百萬美元的軍援拯救蔣介石政府。然而,這項軍援的首批武器在七個月後才送達國民黨的手中,而且很多機關鎗欠缺彈夾或其它零件。

中國大陸淪陷

美國實施武器禁運與後來對國民黨的援助行動遭到破壞,注定了國民政府的失敗命運。一九四九年,中共完全佔領中國大陸,蔣介石與大約兩百萬名追隨者逃往臺灣,延續中華民國政府,並將臺灣建設為自由的堡壘。

當毛澤東成立極權共產黨政權並屠殺幾百萬人時,昔日將毛定位為土地改革者的宣傳神話隨即消失。

中國大陸的淪陷並非錯誤造成的。美國眾議院議員、眾所公認的遠東事務專家周以德(Walter Judd)說:"就平均而言,一個傻瓜有時候可能會做出有利於美國的決策。當政策由一貫以共產黨利益為出發點的任何團體提出時,那就不可能是偶然的事情。"

2009-09-1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