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53—56)(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10-13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3. 為什麼有人不相信罪惡?

提到中共的罪惡,如迫害、酷刑、屠殺、摘取人體器官之類,一些人習慣性地疑問:"那是真的嗎?""不太可能吧?""很難相信那會是真的。"這種疑問,不僅讓中共逃過譴責,還對真相揭露者構成壓力。

有時候,人們看到罪案報導,某犯接連殺死十幾人、幾十人、甚至上百人。對殺人犯的行為和動機,正常人難以想像,只得驚呼連連:"真的嗎?怎麼會這樣?"後來知道,殺人犯是變態狂,這才勉強相信:"變態嘛!什麼事幹不出來?"個體行為的變態

,容易被識別;但政府行為的變態,不僅令人難以識別,而且令人難以置信。"那畢竟是一個政府啊!"有人陷入如此的困惑。

困惑的來源,無外乎兩種,其一,自幼被中共洗腦,陷入兩個"凡是":凡是中共宣傳的,都是正面的;凡是中共批判的,都是負面的。進而,凡是質疑或反對中共的,都是錯的,或者,是"別有用心"的。屬於這一類型者,多生長於共產黨中國。他們置身罪惡而不認識罪惡,不以罪惡為罪惡。其二,自己過於天真和善良,將心比心,就難以相信世上竟還有人如此陰暗和殘暴。屬於這一類型的,多為海外華人。他們遠離罪惡而不瞭解罪惡,聽聞任何極端行為,都難以置信。

殺人狂之所以得逞,並非因為受害者都無能,而是因為,受害者都是正常人,以正常人的心態,自然不加設防。專制政權之所以能夠維持,並非因為民眾太愚蠢,而是因為民眾太善良太單純。在獨裁者冠冕堂皇的宣傳蠱惑下,有人極易被矇騙;在極權者明目張膽的暴力威脅下,有人極易被嚇倒。

54. 為什麼有人不相信善良?

美國出兵他國,或為援助弱小,或為懲惡揚善,或為改善地緣政治、捍衛和擴大文明世界。有人不理解美國的動機,不相信美國會為了他國民眾著想,認定其所作所為,都僅僅是為了美國的利益(且不說,許多時候,美國的利益,本身與人類的利益一致)

;美國批評獨裁政權惡劣的人權記錄,有人不相信美國的善意,認為一概都是"虛偽"(且不說,事實證明,美國本身就是世界各民族的最大幫助者)。

為民主而奮鬥的人,不時遭人譏笑。有人認為他們"太傻"、"太天真",甚至不相信他們的付出和犧牲,是為了民眾的自由。古人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說的就是這類情形。毫無善意的人,自然懷疑真正的善良;缺乏信仰的人,自然懷疑真正的信仰;無神論者,自然蔑視和詆毀虔誠信神的生命。

毛澤東誹謗:"宗教就是鴉片",不惜全面扼殺民眾的信仰。毛澤東卻把他自己的"思想",如販毒般大肆兜售,強加於大眾。毛澤東不准民眾信神,卻要民眾把他自己當成神,予以盲目崇拜。於是,只有在中共的宣傳裡,才出現如此荒唐的自相矛盾:剛剛唱了一句"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國際歌》)接著就唱出"他是人民的大救星。"(《東方紅》)

無神論與盲目崇拜的奇異組合,不僅導致信仰崩潰,而且引發道德崩盤。在許多玩世不恭的中國人眼裡,善良,成為一個被懷疑、甚至被輕蔑的詞彙。官場充滿腐敗和淫穢氣息,民間瀰漫唯利是圖、盛行男盜女娼。光怪陸離的當今中國,呈現的,是一派空前絕後的社會怪象與亂象。

55. 當今中國,為何道德淪喪?

當今中國,官場腐敗,買官賣官;官員淫亂,爭包"二奶";商場欺詐成性,假冒偽劣滿天;社會糜爛,奢靡成風,盜賊蜂起,警匪一家。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許多人孜孜以求、碌碌而為的,惟有一個"錢"字,一個"性"字。有識者扼腕,外國人搖頭:中國人好像沒有見過錢?中國男人好像沒有見過女人?

有人以為,盜版、假貨、紙醉金迷、聲色犬馬,是資本主義的特徵,中國剛開始搞資本主義,似乎在所難免。此為大謬不然。鑒於西方從來就有宗教信仰傳統,即便在資本主義的早期階段,普及的宗教情懷,也足以約束多數人的行為,不至於極端地唯利是圖,不擇手段。今日西方,文明而多元,人們更不至於沉陷於錢色極端而不能自拔。

有人誤會,中國人今天的種種陋習和歪風,都來自於中國傳統文化。此又為大謬不然。中國傳統文化中,自有其精華,如"仁義禮智信";也有其糟粕,如專制獨裁愚昧。如果說,今日中國社會,還有什麼"傳統文化"成分,只能是,有其糟粕,而無其精華。

病根與禍源,還是在中共。中共大搞"無神論",砸爛神位祖牌,等於縱容人們犯罪,而無懼天譴。尤其是,中共導演"文革"鬧劇,不僅大規模毀滅中華傳統文化,而且挑唆民眾,互相揭發,彼此栽贓;互相羞辱,彼此殘殺。剝奪了人最基本的自尊心和羞恥心。從此,整個社會,人性淪喪而獸性氾濫。

另外,舉凡政治、社會、文化、精神等領域,處處都是中共設置的苛嚴禁區,民眾沒有更多選擇,貧困者,固然累於艱難生計;小康或富裕者,則幾乎只能將所有精力,都揮霍於"錢"、"性"二字。所謂"富貴縱淫慾"。

56. 中國人"不關心政治"嗎?

民主,是現代文明國家的基本標誌;沒有民主的國家,無異於野蠻之邦。然而,在中國,民主卻成為一個艱難的話題。當溫飽無著時,有人會說:"連飯都吃不上,談什麼民主?"溫飽之餘,有人又會說:"都有飯吃了,還談什麼民主?"前後牴觸,自相矛盾,令人啼笑皆非。實在不能自圓其說,有人就乾脆說:"中國人‘不關心政治'。"

事實上,中國人幾乎是最關心政治的一個民族。且不說文革時期,,"政治挂帥",全民狂熱,拉幫結派,幾乎人人有份。那時

,連保持中立和旁觀都不可能,都會被打成"逍遙派"和"騎牆派"。就說今日"全民皆商"的年代,為數不少的國人,自覺或不自覺地,依然熱衷於政治。

" 先富起來"的少數人,政治嗅覺極其靈敏。據中共官方統計,中國富豪中,近半數為中共黨員,那些不是黨員的,大部分則都是"政協委員";不少普通人,也忙於解決"組織問題"(入黨),他們認定,只有通過這種政治捷徑,才能最大程度地撈取利益和實惠;一些留學或移居海外的中國人,對中共頭目迎來送往,幹盡親共媚共之能事,無非是要在中共那裡,討個政治上的好處,進而討個生意上的好處。凡此種種,如何稱得上"不關心政治"?

深諳厚黑學的中共,專門對準人性的弱點下手,將人們政治上的"表現",處處與物質利益掛鉤。政治上得勢,物質待遇隨之提高,乃至於取予奪;政治上失勢,物質待遇隨即降低,乃至剝奪殆盡。中共赤裸裸地把玩和扭曲人性,引誘著整個民族的墮落。在此情況下,要人們不關心政治,都難。

民主,作為精神層面的價值,與物質或溫飽沒有直接關係,尤其沒有主從關係。民主,是生而為人的天賦權利,更是人類有別於其他動物的顯著標誌。以"中國人‘不關心政治'"為藉口,堵塞民主之路,是對中華民族的褻瀆,也是對中華民族的犯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