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蔬菜賽車 巧克力驅動時速217公里(組圖)

作者:孝文 發表:2009-10-16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輛堪稱世界上最環保的F3賽車,由蔬菜製造。最高速度有望達到每小時135英里(約合每小時217公里)。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科學家宣布,一款用蔬菜等材料製造、由廢巧克力驅動的新型賽車,將在今年10月份閃亮登場。這款賽車名為『世界第一』(WorldFirst),造價50萬英鎊,被稱為世界上最環保的F3賽車,下月將出現在布蘭茲哈奇賽道上!

最高速度有望達到每小時135英里(約合每小時217公里),它是用回收利用的汽車零部件、塑料瓶以及飛機廢料等材料製造的。比如,方向盤是用胡蘿蔔纖維製成,燃料則是用廢巧克力和走味葡萄酒提煉的生物柴油。

『世界第一』賽車,由英國知名學府華威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和製造。他們表示:儘管採用的是環保技術,但賽車仍可以在不到2.5秒鐘內,從零加速至每小時60英里(約合每小時97公里)。

項目負責人凱利·柯萬(Kerry Kirwan)博士稱:世界第一賽車,是環保轎車不一定乏味的有力證據。

他說:「如果,它運轉不靈我們會非常失望。我們相信這是該級別最環保的轎車,是用廢材料、回收材料和天然材料打造的第一輛F3轎車。它的性能和外觀,絕不次於任何一輛F3賽車。」

『世界第一』賽車的碳纖維車身,主要採用航空業廢料和軟飲塑料瓶等材料製造,而方向盤則是用榨汁剩下的胡蘿蔔製造。研究人員還從不用的蔬菜中,提取了只有顯微鏡才能看到的纖維,將其與樹脂混合以後澆鑄成輪胎。

柯萬在薩裡大學舉行的英國科學節上發言時表示:「世界第一賽車看上去呈紫紅色,車身裡面可能還加入甜菜根。但其實它只是稍微帶點紫紅色。」

『世界第一』賽車,使用一臺簡潔實用的230馬力的鋁制發動機,發動機來自一臺2升寶馬柴油機。它完全依靠通過葡萄酒殘渣,和巧克力工廠廢料提取的生物燃料驅動。

巧克力肥料油脂含量高,易於轉化為綠色燃料。雖然駕駛艙和底盤採用傳統設計,但製造它們的材料,全部來自於一輛舊F3賽車。然而,根據嚴格的F3比賽規則,賽車的輪胎必須是用傳統橡膠製作。

華威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世界第一』賽車,至少一半是回收來的材料或植物廢料。當這款車全部使用生物柴油作燃料時,它就達到了「碳中和」的標準。

所謂「碳中和」是指植物在分解或燃燒時,將其在生長過程中,通過光合作用吸收的二氧化碳再次釋放出來,因而不會影響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增減。

儘管擁有諸多環保特點,它的速度絲毫不遜色於任何一部賽車 —— 最高可達每小時135英里左右(開發者稱它的最高速或許能達到每小時170英里),每加侖燃料能行駛35英里(約合56公里)。

『世界第一』賽車將於10月17日,在布蘭茲哈奇賽道首次亮相,與22輛傳統F3賽車同場競技。

據柯萬介紹:『世界第一』是一次證明賽車「不破壞生態平衡」的大膽嘗試。賽車向來不遭環保主義者喜歡。他說:「我們傳遞的信息是綠色是充滿樂趣和吸引力的,並不是無聊的東西!」

廢巧克力驅動的F3賽車

散熱器

表面塗有一層催化劑,可以消除地面臭氧,將散熱器變成了「消霧器」

制動器

生鐵製動器使得賽車制動效率更高

傳動裝置

使用生物燃料的六速低摩擦變速器

潤滑劑

潤滑劑使用植物製成

發動機

230馬力寶馬2升柴油發動機,使用生物燃料

燃料

用發酵植物、葡萄糖殘渣和廢巧克力製成的生物柴油

座椅

由亞麻和植物泡沫填充物製造

配線

用回收來的金屬製成,外包從塑料製品

方向盤

泡沫芯材周圍使用胡蘿蔔纖維和樹脂

車身

從航空業廢料和塑料瓶回收利用的碳纖維

技術參數

最高速度:每小時170英里(273公里)

耗油量:每英里35加侖(159升)

從零加速至60英里(96公里):約2.5秒

車重:550公斤

成本:50萬英鎊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