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20年美若敞大門 中印移民湧入

作者:邰彥 發表:2009-10-26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府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22日出版的人口報告指出,到2050年,中國和印度將繼續是人口最多的國家,兩國向已開發國家輸出移民人口的趨勢也將維持不變。

布朗大學人口學者懷特(Michael White)和蘇貝迪(Inku Subedi)合著的報告則指出,歐美雖然急需外來勞動力的注入,但國內移民政策是決定中國和印度人口能否順利流入的關鍵。只要移民政策開放,中印移民未來20年會源源而至。

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則為美國移民改革提出政策說帖,敦促歐巴馬總統透過移民法改革,盡快為美國提升競爭力、刺激經濟復甦而努力。

負責撰寫外交關係委員會「美國移民政策改革特別小組」政策報告的麥克拉迪(Thomas McLarty)表示:「移民帶來的創新、科技是讓美國領先的要素,歐巴馬為提振經濟、降低失業率,必須在明年挑起移民改革的重擔。」

懷特和蘇貝迪合著「2030年前中國和印度的人口變化及其對高收入國家的影響」報告指出,美國和歐洲等經濟發達國家未來20年的人口老化嚴重,但能否對世界人口的流動趨勢敞開接受移民之門,將決定歐美是否能輸入經濟發展必須的勞動力。

報告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指出,印度在2026年人口將達到14億6000萬人,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人口第一大國。屆時,印度和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人口超級大國,美國人口到2050年也僅有4億多。

中國和印度在2050年前同樣會面臨人口老化、勞動力增長緩慢的問題,但中、印兩國國內財富分布不均等因素,將繼續促使16歲到34歲之間的勞動力向富裕 的歐美國家流動。歐美社會移民小區形成的族群網路,以及移民從歐美匯款回鄉等因素,也繼續刺激中國人和印度人向歐美移民。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