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改局鬧越獄,公安局大慶功!

發表:2009-11-02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在網上、電視新聞裡看到消息,呼和浩特為成功擊斃、抓捕四名越獄逃犯的公安干警召開總結表彰大會,一些公安干警立功受獎。我一直關注此事,希望知道究竟是哪位警察擊斃了逃犯高博,因為當時有兩個警察聲稱開槍擊斃了高博。所以我馬上在網路裡找到了相關報導。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報導太雷人了:

"據內蒙古晨報報導 昨日上午,偵破"10·17"案件總結表彰大會在內蒙古黨政大樓會議中心召開。對在偵破"10·17"案件中作出突出貢獻的16個單位、168名個人進行表彰。

受傷民警、和林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技術中隊的郭延軍,擊斃逃犯高博的自治區公安廳刑警總隊協查緝捕支隊副支隊長王蘇榮均記一等功一次。郭延軍還在內蒙古醫學院附屬醫院治療,未能到表彰現場。據瞭解,他目前能夠下地進行簡單的活動。

記一等功的個人還有: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呼市公安局局長顏炳強,和林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栗耀庭,和林縣公安局局長張玉嶺,和林縣公安局政委陳青華,和林縣公安局副局長侯天勝。

同時,授予呼市公安局偵破"10·17"專案前線指揮部、自治區公安廳指揮中心、呼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和林縣公安局、武警內蒙古總隊一支隊、武警內蒙古總隊三支隊、武警內蒙古總隊呼市支隊、呼市政法委、和林縣委"先進集體"稱號;呼市公安局副局長舒雅等16人記二等功一次;和林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李志勇等31人記三等功一次;授予自治區公安廳刑警總隊政委李鐵豐等114人"先進個人"稱號。

另據介紹,遇害獄警蘭建國的榮譽稱號正在按程序報批中。"

如果說抓捕過程中與逃犯肉搏、被高博扎傷的郭延軍、開槍擊斃高博的王蘇榮立下一等功應該毫無爭議的話,那一等功名單後的一系列警察高官就讓人啼笑皆非了: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呼市公安局局長顏炳強,和林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栗耀庭,和林縣公安局局長張玉嶺,和林縣公安局政委陳青華,和林縣公安局副局長侯天勝。

如果說身先士卒衝在前頭,下令警車把逃犯控制的農用車撞翻的陳政委應該立下一等功尚能服人的話,其他幾個領導也授一等功真叫人摸不著頭腦了。本來嘛,發生越獄大案,出現在抓捕前線應該是每一位公安領導的本分和本職工作,如果這也成為頒授一等功的理由,真叫人汗顏!還有16人立下二等功、31人授於三等功、 114人授於"先進個人"稱號...........我無語了。

重犯越獄,殺警察、闖數道森嚴壁壘而出,險些給社會帶來巨大災難,本來是司法與警界醜聞,最重要的是呼市及全國都要從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而不是大張旗鼓的搞什麼慶功會。真心希望我們的警察、司法隊伍謹慎一些、捫心自問一下,你們真有那麼多人為人民、為社會立下功勞了嗎?夠格嗎?更不要藉此災難性突發事件搞什麼"突擊立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