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克林頓溫家寶所見皆金正日替身(圖)

發表:2009-11-02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名北韓難民已經指出,金正日確有若干替身。(Getty Images)

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0月29日報導,許多分析人士相信,北韓公布的領袖金正日的照片,並非所有都是真人版。相反,他們認為今年金所作的參觀農村、工廠、文化活動、軍隊等等共計122次的公開活動很多是由替身完成。

觀察人士指出金正日重病在身,無法完成諸多亮相。一位日本分析家稱,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今年8月所見的是金正日替身。此言雖未證實,但數名北韓難民已經指出,金正日確有若干替身。

從安全形度考慮,金正日完全有道理同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一樣,使用替身。另一證據就是金正日沒有時間完成離開平壤的如此之多的行程,他的健康狀況很差並且還要忙於么子接班之事。

每天向北韓通過短波廣播兩小時的"朝鮮開放電臺"主席河泰永(譯音),便援引一名脫北者的話稱,他知道有一名女孩的父親專門當金正日的"替身"。河泰永說:"該名脫北者透露,金正日最近體重劇減,看來像皮包骨。即使金正日骨瘦如柴,替身也有辦法做得到。"

在北韓,做金正日替身成為一門吸引人的職業。數十人在嚴肅性的電視劇、電影和戲劇中扮作金正日。

在2000年南北韓高峰對話後,南韓否認替身之說以免干擾南北統一進程。南韓還不時以電視上出現的"偉大領袖"的捲髮、鬆糕鞋、將軍肚逗樂一番,直到偉大領袖據報導從2008年8月因中風在視野中消失了四個月。

北韓宣傳機器眾多關於金公開亮相的報導旨在顯示金健康狀況良好,卻愈加讓分析人士確信,真正的金已經病入膏肓。韓國國家統一學院高級職員崔鎮旭說:"這當然可能。這些獨裁者出於安全謹慎總是需要替身。金正日就他的健康狀況做出過多的現場表演。"崔鎮旭還說,北韓照片編輯還可能使用了金健康時的老照片。

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重村智計(Toshimitsu Shigemura)則說,金正日極可能早已經在2003年秋天死於糖尿病,而其後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只是替身。重村智計說,今年4月5日北韓試射一枚長程導彈後數天,如果在北韓最高人民大會亮相的是金正日真身,則這個真身和8月時會見克林頓的"金正日"判若兩人。因為8月時的"金正日"看來很健康,和4月亮相的蒼白虛弱真身根本是兩個人。重村智計指出,金正日因為病重,根本不能露面,因此8月會見克林頓的"金正日"其實是個替身。當時北韓傳媒報導金正日和克林頓會晤了3小時又17分鐘,克林頓之後成功爭取到平壤當局釋放被關押了140天的美籍華裔女記者凌志美和韓裔女記者李承恩,並攜同兩人返回美國。

重村指,同樣道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0月初到訪平壤,見到的也是金正日的替身。他又指之前韓國現代集團附屬公司現代峨山(Hyundai Asan)女總裁玄貞恩訪問朝鮮,會見的亦是金正日替身。重村說,金正日於2000年6月南北韓峰會後糖尿病情急轉直下,終日臥床,根本不能走路。重村又指金正日一名替身曾向一名日本訪客承認自己是替身。

但有些專家懷疑替身之說,韓國防禦分析學院北朝鮮專家金泰宇說,此說有可能但並未確認。金正日正忙於四子金正雲接班一事。

柳吉諸是位於首爾的慶南大學北韓問題研究所的負責人,他說,金正日妹夫張成澤接班呼聲最高,但他的威信源於金正日,並且還有兩三名將軍在爭權。柳說,目前金健康良好,替身只是傳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