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亨被20槍打死 離普京極近(圖)

發表:2009-11-04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商業大亨卡爾曼諾維奇(Shabtai von Kalmanovic)星期一在俄羅斯總理普京辦公室附近遭暗殺,身中二十槍。卡爾曼諾維奇曾是前克格勃間諜,現為俄女籃斯巴達克俱樂部的老闆。


調查人員稱,卡爾曼諾維奇是在普京辦公室和莫斯科著名景點新少女修道院附近遭襲擊的。當時一輛拉達轎車從後面追上卡爾曼諾維奇乘坐的黑色平治汽車,槍手經過時連續射擊,卡爾曼諾維奇當場死亡。

莫斯科檢舉人辦公室調查員巴比得馬迪透露:「槍手使用了輕型衝鋒槍和霰彈獵槍,他們乘坐的汽車一直沒有停下。」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稱,卡爾曼諾維奇的汽車至少被擊中二十多槍,司機亦受傷,但仍奮力駕車追截槍手數條街,最終因為傷重不支放棄。

巴比得馬迪說,這起襲擊可能是職業槍手所為,襲擊前顯然經過周密策劃。他還表示,事件可能涉及生意糾紛,或者是仇殺。

據報導,出生於立陶宛的卡爾曼諾維奇一九八六年曾因「為克格勃充當間諜」罪被以色列逮捕,服刑六年始獲釋。

俄羅斯猶太人學者沙耶維奇透露,卡爾曼諾維奇是一個非凡的人,他是猶太人團體中比較活躍的成員,熱衷參加猶太人的各種節日活動。他瘋狂收集有關猶太人的文物,包括罕見的卷軸和其他有趣的東西。

卡爾曼諾維奇還是俄羅斯籃球界最為人熟悉的人物之一,去年成為俄女子籃球隊總經理。他投資數百萬美元支持俄羅斯女籃斯巴達克俱樂部,二○○八年該俱樂部贏得歐洲女子冠軍聯賽。他還邀請美國國家女子籃球聯盟的明星打比賽,支付給她們的報酬是美國的十倍。

卡爾曼諾維奇接受採訪時曾表示,籃球是他最有激情的愛好之一。在解釋為何投入巨資支持在俄羅斯並不受歡迎的籃球項目時,他說:「你們需要一些瘋狂的人,做一些記者和讀者難以理解的、瘋狂的事情。」

俄羅斯籃球聯會讚揚卡爾曼諾維奇的貢獻,稱他幫助國家隊,照顧籃球隊員,把他們當成子女看待。

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曾發生眾多這類謀殺案,暗殺行動主要由黑社會成員執行。此次伏擊卡爾曼諾維奇的事件,再次凸顯首都莫斯科仍然是一個危險的城市。

俄羅斯最臭名昭著的黑社會頭目伊萬科夫,綽號「小日本」,今年七月份在一次企圖暗殺中嚴重受傷,十月初死亡。


来源:泰晤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