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交通 堵塞印尼生命線(圖)

作者:編譯余曉惠 發表:2009-11-16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的馬路如虎口,就連身障人士要過馬路都得自求多福。

印尼正推行一項新交通法規,要求身障行人須穿戴醒目標示,以免被車撞,這項新法形同車輛優先於行人,在印尼不僅罵聲連連,還淪為茶餘飯後的笑柄。

分析師表示,此法不但無助於加強交通安全,更難以為有1,200萬人口的印尼首都改善致命的交通問題。專家並預測,如果五年內情況未有改觀,雅加達的大街小巷都將塞滿車輛。

印尼人企盼許久的的大眾捷運系統(MRT)顯得緩不濟急,因為目前還處於設計階段,預估最快也要到2016年才開始營運。一名大學研究員說:"這宛如一場大水災,雅加達可能會癱瘓,整個城市將動彈不得。"

然而,國會議員並未考慮加設人行道和斜坡道,反而在6月一致通過身障者穿上標示的法條。

專家認為,令人悲痛的是,這項新交通法規凸顯印尼數十年來放任私有汽車增長的亂象。交通研究機構主席達瑪寧提亞斯認為,增加身障者的負擔是相當奇怪的事,"這象徵汽車業的勝利,對紓解交通毫無幫助"。

據印尼交通協會統計,大雅加達地區的汽機車總量在過去八年間成長了兩倍到952萬輛;路面空間自2004年以來,每年僅以不到1%的速度緩慢成長。

日本國際合作局(JICA)在2004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雅加達一年在額外燃料消耗上損失8.3兆印尼盾(8.22億美元),不但削弱了生產力,也造成影響健康。

更遭的是,交通問題還鬧出人命。一名救護車駕駛說:"曾有個病危的患者送命,只因為我們陷在車陣。""但是家屬並未生氣,因為他們對交通問題也無計可施。"

然而,印尼的政治精英似乎不怎麼擔心交通問題,因為他們靠前導車和刺耳警笛穿梭於車陣中。富豪則選擇搭乘空中直升機計程車。直升機計程車服務業者太平洋航空公司(Air Pacific)指出,對企業人士來說,這不再是奢侈品,反倒像必需品。該公司目前擁有兩架直升機,每個月乘客達五十人,業績亮眼。

為擴增雅加達自殖民時代以來的鐵路運輸系統,印尼政府初步計畫在市區建空中纜車,但受限於不當的控管和資金問題,如今已告停擺,混凝土柱像大型裝飾品般矗立街頭,象徵著幾十年來的失敗和短視。

印尼政府打算在2011年開始建造捷運系統,該線長達14.5公里,由南區到市中心,橫跨繁華地段。

這項日本資助的計畫預估耗資15億美元,預計到2020年為止,每天載客量可達40萬人次,但雅加達捷運公司發言人坦言,捷運無法解決雅加達的交通夢魘,"我們還需要配套措施,例如限制私有汽車數量"。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