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交通 堵塞印尼生命线(图)

作者:编译余晓惠 发表:2009-11-16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的马路如虎口,就连身障人士要过马路都得自求多福。

印尼正推行一项新交通法规,要求身障行人须穿戴醒目标示,以免被车撞,这项新法形同车辆优先于行人,在印尼不仅骂声连连,还沦为茶余饭后的笑柄。

分析师表示,此法不但无助于加强交通安全,更难以为有1,200万人口的印尼首都改善致命的交通问题。专家并预测,如果五年内情况未有改观,雅加达的大街小巷都将塞满车辆。

印尼人企盼许久的的大众捷运系统(MRT)显得缓不济急,因为目前还处于设计阶段,预估最快也要到2016年才开始营运。一名大学研究员说:"这宛如一场大水灾,雅加达可能会瘫痪,整个城市将动弹不得。"

然而,国会议员并未考虑加设人行道和斜坡道,反而在6月一致通过身障者穿上标示的法条。

专家认为,令人悲痛的是,这项新交通法规凸显印尼数十年来放任私有汽车增长的乱象。交通研究机构主席达玛宁提亚斯认为,增加身障者的负担是相当奇怪的事,"这象征汽车业的胜利,对纾解交通毫无帮助"。

据印尼交通协会统计,大雅加达地区的汽机车总量在过去八年间成长了两倍到952万辆;路面空间自2004年以来,每年仅以不到1%的速度缓慢成长。

日本国际合作局(JICA)在2004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雅加达一年在额外燃料消耗上损失8.3兆印尼盾(8.22亿美元),不但削弱了生产力,也造成影响健康。

更遭的是,交通问题还闹出人命。一名救护车驾驶说:"曾有个病危的患者送命,只因为我们陷在车阵。""但是家属并未生气,因为他们对交通问题也无计可施。"

然而,印尼的政治精英似乎不怎么担心交通问题,因为他们靠前导车和刺耳警笛穿梭于车阵中。富豪则选择搭乘空中直升机计程车。直升机计程车服务业者太平洋航空公司(Air Pacific)指出,对企业人士来说,这不再是奢侈品,反倒像必需品。该公司目前拥有两架直升机,每个月乘客达五十人,业绩亮眼。

为扩增雅加达自殖民时代以来的铁路运输系统,印尼政府初步计划在市区建空中缆车,但受限于不当的控管和资金问题,如今已告停摆,混凝土柱像大型装饰品般矗立街头,象徵着几十年来的失败和短视。

印尼政府打算在2011年开始建造捷运系统,该线长达14.5公里,由南区到市中心,横跨繁华地段。

这项日本资助的计划预估耗资15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为止,每天载客量可达40万人次,但雅加达捷运公司发言人坦言,捷运无法解决雅加达的交通梦魇,"我们还需要配套措施,例如限制私有汽车数量"。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