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生日前夕 紅衫軍誓言示威推翻政府

作者:林憬屏曼谷19日專電 發表:2009-11-19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12月5日將過82歲生日,反政府的紅衫軍卻選在他生日前夕示威,今天確定將在11月28日至12月2日號召百萬紅衫軍走上街頭、推翻政府。

號稱紅衫軍的反獨裁民主聯合前線(The 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核心領袖納塔兀(Natthawut Saikua)今天最後確定示威日期,他表示,28日當天示威群眾將在勝利紀念碑集合再展開遊行,示威活動將持續至12月2日。

納塔兀表示,紅衫軍30日計畫遊行到數個路口,晚上再回到定點,"這會是泰國歷史上最大型的集會活動,會迫使眾議院解散"。

紅衫軍這次示威活動的訴求與過去相同,要求現政府解散國會、重新選舉,達到"推翻政府"的目的,他們預計12月2日和平解散,接著全泰國將展開國王慶生活動。

納塔兀揚言,如果政府沒有對他們的訴求有所響應,紅衫軍12月5日之後會繼續長期集會示威反政府。

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對紅衫軍的計畫活動表示,政府無意和紅衫軍玩政治遊戲,相信
反政府集會不會造成暴力衝突。

艾比希表示,決定是否實施內部安全法(the Internal Security Act)之前,泰國政府會先評估狀況。

東南亞國家協會加三加六高峰會(ASEAN+3+6)今年4月中在巴達雅(Pattaya)召開,在場外抗議的紅衫軍4月11日衝入會場,迫使會議取消,接著又在曼谷持續示威引發暴動,迫使泰國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經過半年多,紅衫軍這段期間進行過多次單日示威活動,泰國政府都實施內安法防範可能的暴動衝突,這次紅衫軍策劃五天的示威,為政壇埋下不安的陰影。

紅衫軍一名重要領袖賈卡波(Jakrapob Penkair)4月暴動後即流亡海外,他今天透過影音畫面告訴紅衫軍說,他並未向國外媒體表示會走私武器到泰國。

根據泰國英文媒體"民族報"(The Nation)網站實時新聞指出,賈卡波坦言他與泰國流亡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上週在柬埔寨會面,但未透露現在人在何處。根據民族報引述情報來源指出,賈卡波現在人在緬甸。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