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法輪功究竟是什麼樣的?誰是真正的邪教?

作者:草根 發表:2009-11-23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法輪功,曾經我真正不瞭解,目前也沒有興趣去修煉。並且在相當一段時間內,我甚至相信了中國共產黨當局宣傳的那些關於「法輪功」是邪教的說法。但是,隨著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大陸修煉者慘無人道迫害消息的透露,我開始考察,探究法輪功現象。

法輪功,這個中國歷史舞臺一定會有一席之地的,中國與文化傳統一脈相承的鍛練身心的功法,和以信仰力求身體力行實踐中華傳統道德「真、善、忍」的自發群體,曾經被中國共產黨當局鋪天蓋地的宣傳成邪教「組織」。

遭鎮壓多年,卻全球蓬勃發展

留給中國人深刻記憶的是;天安門廣場,這個代表中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符號的那一場自焚事件。它成為定格法輪功成為邪教組織並且以此為契機打擊,鎮壓法輪功,試圖讓共產黨統治下的人民相信法輪功的的確確是邪教組織的標誌性證據。

事隔這麼多年,法輪功這個當初被中國共產黨定性為邪教的組織,非但沒有像日本「奧姆真理教」或者其它真正的邪教組織一樣被全世界的國家和地區或人民全力以赴的扑滅,或者解除,解散,甚至自行解體,並且正在除了中國大陸外的100多個國家蓬勃發展,信眾越來越多,也沒有見到哪一個國家或地區把他們以邪教的身份給予取締或者解散,驅趕。這肯定不是簡簡單單的用邪教就可以定論的。

於是,良知驅使我不得不認真的思考這個中國人包括中國歷史都肯定無法迴避的問題。究竟法輪功是否邪教?

世界認定邪教4項標準

邪教,根據從百度瞭解到的定義是;邪教是對某些宗教帶有負面價值的評斷稱呼,根據不同人士所持的不同價值觀,會對邪教有不同的認定。

又;Steve Hassan2000年出版的 "Releasing the Bonds: Empowering People to Think for Themselves",第二章對邪教的解說:邪教四個主要原素:當四項在整體上加強人對教主的服從和依賴,即有可能是邪教組織。其具體表現為;

1、行為上的控制----住處,家庭,同居者,往來者受到規範;穿著,打扮等受到規範;食物受到規範;睡眠受到規範;無消閒的空間。教義的灌輸及組織活動(如唸經文等)佔去人最大部分的時間;主要決定不能自作,必先取得批准;須要匯報思想,感受與行動予教長;存在行為責罰制度;團體思維高於個人;強硬的規條;須要依賴和服從。

2、信息控制;使用謊言,包括不發放消息,歪曲信息;減低教外信息的散佈或不鼓勵接觸這些;包括對教批評的說話,和使成員過度忙碌以至無暇接觸外界;做成教「內」和教「外」對壘的局面,由教主決定誰人可知甚麼;鼓勵教徒互相舉報;成立「夥伴」制度(buddy system);大量並廣泛使用教義及由教派傳播的信息,並大肆宣傳;不道德的「告解」使用,以過犯作為控制手段,不隨便寬恕。

3、思維控制;將教義定為「真理」——黑白分明的思維;善對惡的思維;教內對壘教外的思維;使用特殊語言代替正常的思想表達;只容許「好」及「正確」的想法;壓制思考——只許「好」的思想,否定批判、理性想法以及建設性的批評,空想的運用、唱出咒語、冥想、禱告、不能批評教主或教義、不容納別的信仰。

4、情緒控制:使人的感受受控制,相信所有問題都是自己的錯而永不是領導的錯;過度誇大罪惡感,過度誇大恐懼,怕自主;怕「外」界;怕敵人;怕失去救贖;怕離開教派;怕遭否定。使用過大的情緒波動來控制人;公開悔罪;非理性的恐懼——害怕領導人,害怕離開,不會反駁領導,如離開即對前途無信心;教外沒有快樂可言,故不能離去;離開即有禍;對離去者杯葛;離去即屬墮落。

根據上述判斷,我對比了法輪功的基本要求,力求證明法輪功和邪教之間有什麼根本的區別。

觸動中共的哪根神經,祥和法輪功受鎮壓?

法輪功,曾經我真正不瞭解,目前也沒有興趣去修煉。並且在相當一段時間內,我甚至相信了中國共產黨當局宣傳的那些關於「法輪功」是邪教的說法。但是,隨著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大陸修煉者慘無人道迫害消息的透露,我開始考察,探究法輪功現象。

我接觸了部分法輪功修煉者,並與他們進行坦誠的交流。我無一例外的感覺這些修煉者那種祥和的心態,如果用宗教狂熱去評價他們那是對他們的一種侮辱,我發現他們內心那種平靜而執著追求真善忍的理念之堅忍,和真正的佛教那種渡人渡己的博大胸懷如出一轍。

如此,我不明白中共怎麼把法輪功視為異端而非欲除之而後快呢?難道他們觸動了中共當局的哪根神經?

法輪功「組織」讓中共恐懼?

我瞭解到一個這樣的現象:事情的起因是那一場著名的因反貪污反腐敗,反官倒進而演變成中國大學生們勇敢追求民主自由,要求國家政治改革的民主進步的89.6.4運動被中共當局鎮壓後,中國短暫時間出現的一個信仰真空。因為通過中共對89.6.4學生運動的鎮壓,已經使中國人民徹底看清楚了中共信仰的破產,更是因為那一場自由化思潮的傳播,使剛從文革慘無人道經歷中清醒過來的中國人民認識到共產主義信仰的邪惡,和中共利用共產主義作邪教一般的灌輸徹底摧毀了傳統的中華文化道德觀念。法輪功正是在這樣一個特定的歷史條件下讓信仰真空中的老百姓有了一個恢復傳統中國道德價值的追求。所以,它的信眾越來越多,越來越廣泛。

所以,它觸動了在中國共產黨敏感的神經,那就是「組織」。因為,他們曾經就是依靠灌輸和組織的方式喚起老百姓和他們一起用暴力手段去推翻另外一個政權的。他們害怕重蹈覆轍。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信仰已經根本無法從精神層面讓中國人民信任,而氾濫的利用黨權力大肆貪污腐敗的行為更是讓老百姓看清了他們根本的道德卑下。政治改革的訴求被無情鎮壓了,老百姓只有進而追求心靈的平靜。但是,法輪功的信眾越來越多,它開始讓中共感到恐懼,所以,為了讓中國不會出現一個在信仰上可以和共產黨信仰分庭抗禮的所謂的「組織」,法輪功的被打擊,鎮壓,就不足為怪了。

法輪功究竟是怎麼樣的邪教呢?

根據對邪教的判斷一;行為上的控制,我沒有發現法輪功試圖從行為上有控制修煉者的現象,就算是牽強附會的說有,那也是要求法輪功修煉者真善忍,真;就是真誠,善;就是善良,忍;就是忍受人間的不平等和苦難,求得心靈的安穩和平靜,以平常心來看待這個世界。這樣的要求,可能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辦法把它同邪教聯繫起來。

判斷二;信息控制。這更是和法輪功的修煉要求「真善忍」風牛不相馬及的事情。因為「真善忍」,就根本沒有控制的必要,因為那本身就是一個普通人都應該具備的道德底線。

判斷三;思維控制;我想,如果能夠用「真善忍」來真正的控制人的思想和行為,這個世界一定是相當美好的,我倒願意他們可以控製成功。甚至,我覺得共產黨相反應該幫助他們這樣去控制自己的人民,因為這樣對他們的肆無忌憚的掠奪統治實在太有幫助了,共產黨還要鎮壓打擊?是不是太心虛了點?

判斷四;情緒控制,同樣得用「真善忍」來說事,一個人能夠做到「真善忍」,我想,更是沒有必要去控制的了,因為他的道德境界已經達到自我控制的地步,外人控制與否已經毫無意義。

道德與罪惡的對比才是鎮壓的原因?

這樣一個自發的群眾群體,定為邪教,認定者已經自我站在道德低下者的層面,所以,他們的定論,除非用暴力威脅,否則真的是沒有人會相信的。相反,我估計隨著他們對這樣一群「真善忍」的修煉者的慘無人道的迫害,有一天,他們自己才會產生恐懼,那一定是一種罪惡感導致的恐懼。

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是信仰自由的。只有那些為自己一黨私利而存在,不惜瘋狂迫害公民掠奪公民利益的所謂的統治者,才害怕信仰自由。因為,他們本來就是非法的。一個沒有站在道義制高點的非法政權,當然害怕道義的審判,所以,他們打擊鎮壓其它不同於他們的信仰,就不足為奇了。

研究了半天邪教的特點,我突然發現,從關於邪教的特點的文字描述中,共產主義與這些文字的描述是何其相似。難道,他們才是真正的邪教?

(小標為編者所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