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個人穿著打扮 影響升職加薪

發表:2009-11-26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的一項調查顯示,幾乎所有職業女性都相信,個人的穿著打扮會影響事業前景,每5名女上司當中更有1人坦言,她們曾經因為下屬的穿著打扮不得體,而不給予對方升職加薪!

接受這項調查的是紐約的137名女性專才、經理和企業家。98%女性說,她們認為,外表影響她們的事業,只有2%不贊成。另外,有22%說,她們曾經因為一名員工的打扮,而暫時不給予對方升職加薪。

本地女性也有類似想法嗎?

受訪者都表示,在給予一名員工升職加薪的機會時,穿著打扮的確會左右一名上司的決定。

前美姐張思麗(形象諮詢公司創辦人)說,有多很公司就是因為發現員工打扮需要加強,所以聘請她來教導員工。

她說,雖然一名員工的工作表現很重要,但個人打扮也不容忽視。"譬如說當升職加薪的機會只有一個,但人選卻有兩人,我相信,老闆應該會挑選那名穿著打扮較體面的。因為這個人比較能維持公司的形象,出外接見顧客時也比較體面。"

她透露,自己大約每年會大採購一次,花費是8000元左右。

遠朋國際行銷與市場溝通助理副總裁李俐蓍也直言,她為下屬打分時,也會把對方的穿著打扮考慮在內。"因為我部門的屬下都得出外見客戶,所以她們的外表很重要,這是對客戶的一種基本禮貌。"

她透露,自己每月會花費200元在化妝品、700元在服裝和100元在護髮上,以打造良好形象。

女老闆:

員工穿著反映態度

全美世界總裁範文瑂博士說,一名員工的穿著打扮能反映出她的工作態度,因此當然影響升職機會。

她說,她曾經發現一些員工的打扮不適合,所以提醒她們。"那些工作態度良好的員工,通常一說就會聽從我的勸告。我發現,那些我行我素,繼續作出不適當打扮的員工的工作態度通常不好,工作表現也自然不好。"

她透露自己每年都會到法國購買套裝,每次花費5位數。

適合的穿著

●最好是穿套裝。

●要整齊、乾淨、簡約、大方。

●符合公司文化,不宜太隆重,以免產生距離感。

不適合的穿著

●太暴露,如:穿迷你裙和短褲。

●太花哨,如:全部手指都戴滿戒指。

●不符合年齡的穿著,把自己打扮得太年輕或太老成都不好。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