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千萬富豪11,500人 全國排名第14

發表:2009-12-08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潤團隊本月閃電進入武漢,對江城千萬富豪的生活方式及品牌消費傾向進行摸底調查。其團隊表示,目前中國千萬以上的富豪有825,000人,其中湖北富豪11500人,在全國所有省份中排名第14位,其中超過億元資產的有800位,超過十億元資產的有20位。

繼10月13日《2009胡潤百富榜》在北京發布一個月後,胡潤團隊本月閃電進入武漢,對江城千萬富豪的生活方式及品牌消費傾向進行摸底調查。這是胡潤百富榜發布11年來,首次探營湖北地區。

胡潤百富總裁呂能幸昨日在漢介紹,中國千萬富豪生活方式與品牌傾向調查,在中國已經進行了五屆,主要是關注富豪階層對於品牌的消費選擇,以及他們的投資方式,他們的生活習慣與休閑方式,一年一度形成一份完整的富豪階層生活風尚報告。該調查進入武漢尚屬第一次。

記者在一份問卷樣本上看到,調查涉及武漢富豪所青睞的奢侈品、汽車、菸酒、教育、理財、度假、休閑等各個領域,總共約50個問題。既關注富豪"私人飛機與遊艇的購買意願",也很關注本地富豪"做慈善的方式"。

此次武漢地區的調查,胡潤委託《上層》傳媒完成,由胡潤百富負責問卷指導與培訓。調查班底將在武漢走訪至少200位資產1000萬元以上的富豪,進行一對一深入問卷訪談。12月中旬調查完成後,與廣東、浙江、上海等其他地區的調查結果匯總進行分析,發布全國總榜。武漢地區的調查結果將在1月中旬發布,胡潤先生本人屆時也將抵漢,與武漢千萬富豪們共同舉辦一場武漢迄金為止最高規格的頒獎晚宴。

湖北到底有多少千萬富豪?胡潤百富總裁呂能幸昨日透露稱,共有11,500人。

呂能幸表示,目前中國千萬以上的富豪有825,000人,其中湖北富豪11500人,在全國所有省份中排名第14位,其中超過億元資產的有800 位,超過十億元資產的有20位。在胡潤2009年排行榜中,全國排名1000位的富豪中,湖北有13位,湖北首富是東湖開發區凡谷電子的孟慶南家族,財富高達70億元,絲寶集團的梁亮勝和百步亭集團的茅永紅分別以50億元、40億元資產排第二、第三位,第13位是華明集團的馮博宇,資產11億元。在13位富豪中,武漢就佔了7位。

不過呂能幸表示,胡潤對所有富豪財富的統計實行的是"陽光統計"方式,即上市公司則看公司報表,非上市公司則實行交叉對比,如針對其公開的財務資料、固定資產評估等,一些隱性的富豪則沒有辦法統計。

1999年胡潤百富榜出臺後,圍繞的風波不斷,一些上榜富豪因經濟問題紛紛落馬,包括曾經的全國首富黃光裕,百富榜

一度被戲稱為"殺豬榜"、"囚徒榜"或"見光死"。

胡潤百富總裁呂能幸昨日出示了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自1999年胡潤百富榜發布以來,共有1330位富豪上榜,到目前為止,有49位富豪出現變故,其中問題富豪19位,目前有17位富豪被判刑,2位正在審判之中。

呂能幸表示,問題富豪所佔比例為1.4%,比例非常之小,去年全球經濟危機,出現巨大變故的世界級富豪也不在少數。出現"見光死"的原因在於富豪出事很容易受到眾人的關注,產生很大的轟動效應。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