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話是否增加罹患腦癌的風險?

發表:2009-12-12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移動電話在大約30年前被大量推廣以來,健康專家們就一直在辯論,經常使用行動電話是否會增加罹患腦癌的危險。不過,斯堪的納維亞地區的一項行新的研究顯示,這種擔心是沒有根據的。

以前的幾項研究發現使用手機會沒有導致腦癌的風險。這些研究結果本應可以消除大眾的疑慮。可是恐懼依然存在。

丹麥癌症學會的伊莎貝爾.德爾圖爾說,沒有人能確定導致各類腦癌的原因,例如膠質瘤和腦膜瘤等。但是她說,這些腦癌在手機出現以前就已經存在了。

"這些數據顯示,膠質瘤的患病率是大約每十萬人中有七人,腦膜瘤的患病率相似,不過也跟不同年齡和性別有關。"

德爾圖爾與一個國際研究小組合作,這個小組的研究人員來自全部四個斯堪的納維亞國家,就是挪威、瑞典、芬蘭和丹麥。這些國家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有癌症記錄。這些組織記錄並追蹤在他們各自國家發生的所有癌症病例,這些記錄包括了總共1千6百多萬人的長達半個多世紀的癌症病例資料。德爾圖爾和她的同事們查閱了從1974年到2003年之間的大量數據。

德爾圖爾說:"當然,我們看的是在手機問世以前與問世後的情況的比較。把這兩個時期作比較之後,我們就能說是否能看出手機的影響。"

德爾圖爾發現,在這三十年間,罹患腦癌的風險總體來說小有上升。但是自從上世紀90年代期手機普遍使用後,腦癌風險的趨勢卻沒有再發生變化。

"如果我們發現腦癌風險又增高了,我們就知道那是因為手機的緣故。但是我們並沒有看見這種現象。"

德爾圖爾說,她對這些數據很有信心。因為要發現如此微小的影響,必須參考大量的資料,而這個資料是有史以來收集到的用於檢驗手機對腦癌影響的最大的資料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