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城市 逾8成信用卡是「睡眠卡」(圖)

發表:2009-12-13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零點研究集團今天表示,到3月底,中國信用卡發卡量達到1億5047萬3100張,客戶對信用卡以消極持有為主,在一二線城市有至少80%的信用卡屬於「睡眠卡」。

中國零點研究諮詢集團今天發表中國信用卡的相關研究報告指出,目前,中國信用卡市場的發卡量依然保持繼續增長的趨勢,但增加的速度相比去年有所下降。

截至3月底,中國信用卡市場發卡量已經達到1億5047萬3100張,市場基數已經積累到一定的水平,比上一季增加了814萬4100張,比去年同期增多5474萬3500張,約為2007年第1季發卡量的3倍。

調查指出,中國信用卡透過發卡量來衡量市場績效的信用卡行業,正面臨者諸多問題。

其中的問題包括持卡率高、用卡率低。據統計,中國信用卡用戶的市場滲透率已達36.9%,其中一線城市滲透率最高,達44.5%。

而與之相對應的另一組資料是中國信用卡服務指數,調查發現,中國信用卡客戶對信用卡以消極持有為主,在一線二線城市中有至少80%的信用卡屬於「睡眠卡」。

其次是中國的信用卡市場缺乏知名品牌,產品同構型嚴重。目前中國的發卡銀行已經達到了55家,每家都有一個信用卡或銀行卡品牌與標識,並且都是獨立地加入國際萬事達、VISA和銀聯組織。

依照發卡組織來看,中國銀聯卡發卡量佔比超過65%,而以卡片品牌分類:單幣種銀聯卡發行佔據近半壁江山。

而且在品牌內部,既有名稱不同、功能相近的產品,又有各種功能互不兼容的專用(聯名)信用卡,品牌與產品的都沒有明確的定位可供客戶選擇。

中國的消費者使用信用卡的環境差、銀行面臨信用障礙。透過衡量特約商戶的數量和質量評估用卡環境,特約商戶不僅數量少、範圍窄,而且受卡情況很不理想,「有卡不能刷」的現像在中國還非常普遍。

而與之相對應的是全球的特約商戶已超過1500萬家,已開發國家幾乎所有的零售商店都受理信用卡,而在中國消費者的用卡環境還遠沒有達到理想的狀態。

調查發現,中國信用卡使用者惡意透支、套現已成為一種愈演愈烈的社會現象,銀行不得不忙於壞帳的處理,縮減信用卡營銷力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