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未婚生子送人 九年後懸賞十萬找尋

發表:2009-12-1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昨天晚上媽媽又夢見你了。5斤9兩的小身板,雪白的皮膚,小小的嘴巴,不太明顯的雙眼皮,一雙不大但有神的眼睛,和我長得一模一樣。你不停地大哭,不知道是餓了,冷了,還是埋怨媽媽太狠心。

其實你還不認識我。我叫朱岩,29歲,永川區臨江鎮人。2000年12月2日,冬月初二,我在江津區吳灘鎮新民醫院生下你,那年我20 歲。我和你爸爸沒有結婚,也沒有能力撫養你。3天後,我們抱著你來到江津幾江城區人民公園,想給你找戶好人家。我記得很清楚,那天傍晚6點多鐘,天已黑,風很大。我用一張花毯子包著你,可是手忙腳亂怎麼也包不好,公園門口擺煙攤的老婆婆過來幫忙,我告訴她,我要把你送出去。過了十幾分鐘,有一對老夫婦過來看你。他們穿著體面,看上去家庭條件不錯,他們的兒媳婦不能生育,想要抱養一個孩子。我把奶粉、奶瓶塞進花毯子,把你交了出去。我沒有問他們的名字,我想,我這輩子可能都沒機會見你了。我躲在樹叢後面,看著他們把你抱走,眼淚止不住地流......

當天晚上,我就夢到你了。夢中驚醒,我衝出門想找你,可我又有什麼資格去找?靠在餐館傳菜、打雜為生,要是你跟著我,可能活下去都難!每次夢到你,我就告訴自己,總有一天苦難會過去。

靠著打工掙來的錢,我開始做小生意,然後開餐館,直到今年,有了自己的酒樓。9年了,這個夢越來越頻繁。2006年,我夢到你上小學了,穿著藍色校服。今年夏天,我夢到你做完作業,去操場上和同學玩......今年的12月2日,你就滿9歲了。我決定來找你,不求你原諒,不求你認我,只求能遠遠看你一眼。我願意拿出9年來的所有積蓄,換取一個見你的機會。

兒子,你能給狠心的媽媽一個機會嗎?

三問尋子母親

昨日下午,江津區東門廣場,朱岩出現在記者面前。身穿粉色毛皮外套,駕駛一輛銀灰色轎車,白淨的臉上脂粉未施。見到記者,她有點不好意思:"平時都有司機開車,這次自己開,還不太熟練,所以來晚了。"她說,11日來到江津,4天來找遍了江津的各個角落,希望依然渺茫。

為何現在才要尋子?

第二個兒子給了她勇氣

自從9年前將孩子送走後,朱岩再未踏上江津的土地。永川其實和江津並不遠,但只有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她才會撫摸重慶地圖上的江津版塊。

送走兒子後,她和當年的男友分道揚鑣,從此再無聯繫。兩年前,她結婚了,在旁人眼裡,事業與婚姻都幸福美滿。

"只有自己才知道,我是一個多麼狠心的母親。"朱岩說,結婚後,她把這段往事告訴了丈夫,丈夫支持她尋找孩子,但她始終鼓不起勇氣。"既怕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又不敢面對自己過去的錯誤。"

今年1月,朱岩和丈夫有了一個兒子。看著懷裡皮膚白白、嘴巴小小、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兒子,她突然有了勇氣。"人總要為自己的錯誤埋單,我要找到第一個孩子。"

到底想從哪裡找起?挨家挨戶打聽四天未果

本月11日,朱岩和一位好友來到江津,踏上尋子之路。當年的人民公園早已拆遷,老婆婆的煙攤也不見蹤影。她沿著公園路挨家挨戶打聽,終於找到那位老婆婆。

昨晚,記者陪朱岩來到江津東門廣場旁的副食店,76歲的店主付婆婆很快認出朱岩。"男的60多歲,前額頭髮有點少,以前常在公園溜躂,家應該住得不遠。"付婆婆回憶當年領走孩子的老年夫婦。她說,當時她出於好心,幫朱岩把孩子交給對方,此後那對夫婦很少再出現。幾年後,她把煙攤搬到現在這裡,那老翁曾來買東西,她看著面熟,問他姓啥,他很憤怒,扔下東西走了。"孩子都9歲了,哪個養父母願意讓你找到他?"付婆婆勸朱岩放棄。

通過江津警方查詢2000年出生的孩子,無疑是大海撈針。

找到孩子又能怎樣?懸賞十萬看一眼就離開

"找到孩子,你又能做什麼?"幾天來,朱岩走訪了幾十戶人家,人人都問她同樣的問題。她說有三個想法:第一,若孩子的養父母同意,孩子也願意,就把孩子領回自己身邊。第二,若養父母同意,能每隔一段時間見見孩子,幫忙照顧孩子,像阿姨一樣。第三,找到孩子,遠遠看他一眼就走。

朱岩說,孩子的養父母提任何合理的要求,她都會盡力滿足,比如給他們買一套房子等等。

昨天,朱岩留下聯繫電話:13637882582,希望知情者及時與她聯繫。她承諾,找到孩子並經鑑定確認後,將給養父母提供經濟補償,對重要線索提供者十萬元酬謝。也可撥打本報新聞熱線966988提供線索。(文中人物系化名)

記者手記:珍愛自己和你帶來的生命

"母別子,子別母,白日無光哭聲苦",從古至今,沒有一對母子願意分離。採訪中,朱岩一直強調當年生活困苦,經濟條件差,但她無法迴避,自己未婚生子才是最大的錯誤。年輕時的一時衝動,為自己帶來數年的後悔,讓一個幼小生命動盪流離,釀出一段家庭悲劇。9年後的尋找,帶來的也不一定就是母子重逢的大團圓結局,很可能是孩子心靈上的又一次動盪流離,更可能給另一個家庭帶來傷害。

近幾年,一個又一個沒有經濟基礎、沒有正常婚姻關係的"少女媽媽"頻頻出現。記者瞭解到一個令人痛心的數字,2008年9月以來,中國青少年心理成長基地接收了近百名少女投訴,其中大部分是玩了"勁舞團"(一種網路遊戲)虛擬結婚後,發展到與男性玩家一夜情或同居、受到傷害的未成年少女。9年後,她們是不是就是下一個朱岩?犯下的錯誤,真的還能夠彌補嗎?

女孩們,請珍愛自己和你帶來的生命。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