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市民路見搶劫浴血擒凶 摁住劫匪不松

發表:2009-12-28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3日下午,一名男子在臨沂市區一家店舖內行凶搶劫。恰巧遇到的47歲市民徐家喜見義勇為,在頭部受傷的情況下,追出去與劫匪扭打了十幾分鐘,終於將一米八多的劫匪擒住。

23日下午3點多,在市區工業大道與解放路交會處附近開家電維修店的宋希常,正在埋頭修理電器。這時門外進來一個男子,背著一個提包,進來後與宋希常攀談起來。

宋希常與那名男子說話的時候,回過頭去拿點東西。就在這時,他的頭上挨了一棍子,接著什麼事都不知道了。

宋希常的弟弟宋希茂告訴記者,那個劫匪打了人後把宋希常的手機搶了去。雖然宋希常當時神志模糊了,但還是下意識地死死抓住了劫匪的提包。劫匪看脫不了身,又掄起鐵棍朝宋希常打去。

就在這時,徐家喜推門進來,想看看自己前兩天送來的電視機修好了沒有,恰巧看到了劫匪拿鐵棍打宋希常的一幕。

"我一看那陣勢不像是鬧家庭矛盾的啊",躺在臨沂市中醫院住院部病床上的徐家喜告訴記者,當時他問了一句"你幹什麼的",那個劫匪沒說話,上來就給了徐家喜一棍子,隨後奪門而逃。

當時徐家喜也有點蒙,一摸頭上血都出來了,但他很快回過神來,出門追劫匪。徐家喜說,當時劫匪騎上了門口的自行車往北跑了,他緊跟著追了大約十五六米遠,一腳將劫匪從自行車上踹了下來。

因為劫匪身高一米八多,兩人在街頭扭打了十幾分鐘,47歲的徐家喜才將劫匪摁倒在地上。很快,周圍市民撥打了120。救護車來的時候,因為警察還沒到,頭上血流不止的徐家喜仍不敢鬆手。身高只有一米六多的徐家喜說,那個劫匪個子有一米八多,勁很大,我怕一鬆手劫匪就跑了。

當時徐家喜就壓在劫匪身上,讓醫護人員簡單包紮了一下。直到民警來了以後,他才鬆了一口氣,把劫匪交給民警後,他上了救護車。

23日22點左右,記者來到徐家喜勇擒劫匪的現場,周圍店舖的工作人員對他大加讚揚。附近一名居民說,要不是他,維修店的老闆還不知被打成什麼樣呢。

記者從臨沂市中醫院瞭解到,目前宋希常正在重症監護中心進行治療,他頭部受傷,但各項生命體征穩定。徐家喜頭皮挫傷,幸無大礙。徐家喜是一名下崗職工,到晚上11點,他的妻子、女兒和年近八旬的老母親都還不知道他抓劫匪受傷的事,徐家喜怕家人擔心,打算24日再跟家人說。

23日22點30分左右,記者從臨沂市公安局蘭山公安分局西郊派出所瞭解到,民警接到110指揮中心指令趕到案發現場時,犯罪嫌疑人已被市民抓獲。目前民警正在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審訊。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