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北大兄妹相繼遇害 八億美元遺產何人獨吞?

發表:2010-01-05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女友去世了,在和癌症病魔搏鬥了一年多之後,在她搞房地產的爸爸離婚後,拒絕向她支付醫療費(她剛剛畢業找了個實習單位,沒有任何醫保),絕望中服毒自殺身亡。像她的名字一樣,漣漪,水中的波紋,在我的生命中和我度過了四年時光,然後消失,恢復了寂靜,讓我再也無從尋找。

她的哥哥,博雅,也許和他名字一樣天生和北大有不解之緣,和我的女友一樣,同樣是北大的,一個是經濟學院,一個是光華管理學院,只不過他很早從北大畢業了,上學時成績優異,曾經以海拉爾市第一的成績考入北京大學物理系,之後保送到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研究生院,師從厲以寧。後來,進入哈佛大學,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畢業後在華爾街打拼數年,取得不菲的成績。

他的身世比較複雜,實際上他是我女友的表哥,是我女友姑姑家的,因為他父親意外死亡,母親改嫁,所以從小就在我女朋友家寄養。從初中時才知道自己的身世,並從此改口,從爸媽,改為舅舅,舅媽。他異常聰穎,在哈佛期間深得他的導師器重。他的導師同時也是一家大公司的大股東,因為離異,也是無兒無女。因為師生關係非常好,他的導師也知道他從小失去父母,就認他作乾兒子。在他的導師公司裡干了五年之後,他的導師將公司19%的股份轉讓給了博雅,價值八億美金,自己留了少部分。這樣他成了公司的第三大股東,憑著自己的才氣,對公司的突出貢獻還有那點不可少的運氣。

一年之後,一個酒後駕車的黑人將他捲入了一場車禍,他的頭部受到了較大的撞擊。我女友的父親接到通知,馬上飛往美國。人還是清醒的,頭顱中的積血需要盡快取出。手術之前,已經開始了遺囑的制定,一個想把80%捐給慈善機構,一個憑著多年的養育之恩,堅決不同意。終究有一方要妥協,最後的遺囑是80%給了我女友的父親,10%捐給美國政府,給我女朋友,也就是他妹妹10%。手術之後,在美國又住了幾個月,我女友的父親以在美國住院太貴為由,將他通過飛機"運回"國內。

我們曾經給推薦宣武醫院,因為這家醫院的腦外科非常有名,剛剛治好了鳳凰衛視的劉海若。轉機,沒有停留在醫療條件很好的上海,我們的建議也非常奇怪的沒有被採納,沒有停留在很有希望的北京,飛機逕直飛向了哈爾濱,由一個所謂的腦外科專家,他的同學進行主治。進行腦手術之後,漸漸變得不能語言,意識漸漸模糊,成為了植物人。2007 年8月,死亡。期間,我女友的父親多次強調,等他死了以後,錢都是他一個人的(跟女兒說話,毫無遮擋)。

我女友的哥哥雖然還有母親,但是多年不來往,而且他是被拋棄,早已沒有感情,現在更有遺囑在,大部分的財產確實都會落在他舅舅的手裡,不過我不知道這樣一個億萬富豪(說億萬富豪應該不過分,此人年未三十,十分有抱負,曾放出豪言幾年之內問鼎中國首富),如果在他這樣的人應該住的醫院裡接受治療的話,他的財產是否還會落在她舅舅手裡。

我的女友謝漣漪,本來不願意讓我出國工作,但是機會不是總有的,當機會到來時我還是希望盡量抓住。在我出國後不久,我女友患上了胃潰瘍,這與她愛喝酒有很大關係,其實與她家庭也有很大關係,她家在內蒙北部靠近俄羅斯,氣候寒冷,那邊民風比較彪悍,很多女人喝酒,還有她家庭環境的影響。因為我在國外,她的身邊突然少了個人,儘管我每天晚上都打電話,她還是感到非常寂寞,常常自己喝悶酒,她找的實習單位有時晚上需要陪客戶也會喝酒。

就這樣幾個月後,她哭著告訴我她得了胃癌。我不停的安慰她,告訴她沒事。這之後的幾個月我每月不停的把工資寄回國內,幫助她籌錢看病,因為她媽媽有心臟病,也一直在治療,所以這個消息暫時沒有告訴她媽。此時她的爸爸和她媽媽已經離婚,離婚時他爸爸已經將國內大部分財產轉移到國外,之後將他的房地產公司申請了破產,據說為了申請破產找了很多人,因為可以免除很多債務,當然也可以以此為由拒絕對大部分財產進行分配。她媽媽離婚時沒有分到什麼財產,只在海拉爾市分到了兩套房子和五萬元現金。

在我女友患病的一年多里,我幫助她四處籌錢,她媽媽也賣掉了兩套房子,供兩個人看病。她媽媽有嚴重心臟病,光搭橋手術就做了好幾次。我女友的身體十分不好,先後在胃外部,內部發現了好幾次腫瘤和脂肪瘤,手術做了好幾次,有好幾次手術後昏迷一週才清醒。在這一年多時間裏,我花光了所有積蓄和每個月在國外的工資,並且給她借了好幾萬,她還是經常因為錢而等待手術。這期間,他爸爸從來沒有露過面,甚至更換手機號碼,我女友也曾經找到他爸爸在珠海住宅的新電話,要求其支付醫療費,但是他都拒絕。有一次接電話的是個七八歲的小女孩,細問之下才知,是他爸在外面的私生子。

在我女友患病期間,發生了汶川大地震,舉國上下發生了那麼多感人的捐錢捐物,血濃於水的故事,然而我的女友卻沒有從她那個搞房地產的父親,從她那個剛剛獲得了近8億美元不易之財的父親那裡得到應有的醫療費,連遺囑中他最親的哥哥給她留的10%也根本無從落實。在後來的金融危機中,我被黑心的日本老闆欺騙,失去了正式工作,在日本打一些餐館的工作,我給女友的錢也變得有限。

我女友經歷了一次一次手術,簡直九死一生,最後在胰腺上面發現了一個脂肪瘤(不是擴散),因無力繼續支付手術費,服老鼠藥自殺身亡。此前她也有一次因為她爸爸拒付醫療費割腕自殺,後來搶救過來了,還有一次企圖跳樓,被聞訊趕到醫院的警察阻止。

我現在只能在夢裡才能見到我可愛的女朋友,只能在夢裡還能感覺到她還活著,又依偎在我身邊。我不知道她那個一直對漣漪病情不聞不問的爸爸是何居心,對他親生女兒如此歹毒。虎毒尚不食子,如何說外甥不是直系血脈,女兒總也是親生的,就算有私生子,也不至於如此無情。這次真是讓我看到了什麼是世間最陰險,狡詐,貪婪的東西。我的女友生前已經發現了她父親在海外的巨額資金帳戶,正準備起訴他父親,可惜......

強烈聲討海拉爾呂氏房地產開發商呂文泰,此人發跡於海拉爾,成就於養子的巨額遺產,手上沾有養子和女兒的鮮血,現在混跡於海南,珠海一帶。

文中所有人物均是實名實姓,我女友原名叫謝漣漪,現在,在北大登記的名字叫呂丹,我女友哥哥中文名字叫謝博雅。

強烈呼籲嚴懲殺人凶手,強烈呼籲對那些為富不仁的不法商人追究到底。


来源:未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