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有易爆品貨櫃被戮破 美主要港口關閉(圖)

作者: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發表:2010-01-13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員表示,一個美國主要港口在9個裝有"高度易爆品"的貨櫃意外被戮破後關閉,他們建議這座城市的部分地區居民疏散。

美國東岸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摩赫得市(Morehead City)市長瓊斯(Jerry Jones)表示,這起意外清晨4時45分左右發生在摩赫得市港口,堆高機在卸貨時戮破進口貨櫃。

這座城市的港口區警官湯普森(Amy Thompson)稍早告訴法新社:"我們在摩赫得市港口的9個貨櫃中發現高度易爆品。" 他說:"這項易爆品在貨櫃意外被戮破後發現。港口人員戮破貨櫃後,才明白裡面裝的是易爆品。" 當局表示,沒有人受傷,環境也未受到傷害。

摩赫得市警察局長萊爾(Wes Lail)告訴當地電視臺,貨櫃裡頭裝的化學品是季戊四醇四硝酸酯(Pentaerythritol Tetranitrate,簡稱PETN),這種物品可用以製造炸藥和手榴彈。

去年耶誕節在由阿姆斯特丹飛底特律的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班機上,試圖炸機未遂男子所使用的就是這種化學品。

警方告訴在摩赫得市市中心為北卡羅來納州加特利郡(Carteret County)商會工作的人員,疏散不是強制性的,"但是如果你們留下來,請不要靠近窗戶"。

警方建議摩赫得市市中心的約1萬5000名居民撤離,並封閉一段接近港口的公路。

PETN可做為塑性炸藥(plastic explosive)使用,也可治療心臟病,它本身是非爆品,但是與其他化學品混合就很容易爆炸。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