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國務卿演講前淡化谷歌事件影響

發表:2010-01-23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週四表示,不應過度解讀谷歌事件,並將其與中美雙邊關係聯繫。稍晚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將就網路自由發表演講。

希拉里。克林頓定於週四的講話或將被中國視為挑戰。一週以前,全球搜索引擎巨頭谷歌稱,遭遇來自中國的複雜的網路黑客攻擊。

"不應將谷歌事件與中美雙邊關係聯繫到一起,否則會造成過度解讀",新華社援引何亞非稱。

另外何亞非還指出,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以來,中美關係"基本穩定"。

他試圖淡化谷歌案件造成的影響,避免加劇中美兩國在貿易、外匯、人權以及環境變化方面的緊張關係。

中國日報網站刊登他的評論稱,"中共政府鼓勵國內網際網路發展,但(企業)應當遵守中國法律。"

何亞非亦稱,"如果谷歌在中國遇到問題,應依照中國法律途徑解決,且中共政府願意幫助解決谷歌的問題。"

**黑客攻擊**

全球最大搜索引擎谷歌在遭受源自中國的黑客攻擊後表示,或將關閉其中文網站google.cn和中國辦公處,該次黑客攻擊亦針對其他企業。

谷歌亦表示,其將與中共政府商討提供未經過濾搜索引擎的方法,或者退出。在谷歌中文網搜索敏感話題仍多被限制。

多數中國人士視谷歌的最後通牒為商業策略,因其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不及中國搜索引擎百度。儘管谷歌事件在中國已引發廣泛的公開討論,但黑客攻擊在官方媒體報導中則鮮有提及。

何亞非稱,"監管網際網路事關國家安全。許多國家都是這麽做的,中國也不例外。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網站在中國無法瀏覽。

中國最大的B2B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馬雲表示,谷歌指責中國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馬雲是在臺灣的一個經濟論壇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稱,"失敗的人總是找理由。我想,有多少家外國公司進入中國並遭遇失敗,5或6家,然而卻有超過5,000家中國公司失敗。外資企業說他們缺少政府關係,缺錢等,這些都只是藉口。"

阿里巴巴集團擁有中國最大的在線零售網路淘寶網,以及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Alibaba.com。雅虎持有阿里巴巴集團40%的股權。阿里巴巴集團是阿里巴巴的母公司。

阿里巴巴稍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雅虎支持谷歌立場的言論是"草率的"。

谷歌表示其不再希望審查其中文搜索,並希望與中共政府就提供一個合法、且未經過濾的中文網站進行商討。

Marbridge諮詢公司總經理Mark Natkin表示,谷歌中文搜索網站是賺錢的,但若其退出中國,谷歌和中國3.84億網民都不會遭遇重創。

美國微軟表示,將發布舊版IE瀏覽器漏洞補丁,之前黑客利用IE漏洞對谷歌發動了攻擊。

微軟安全項目負責人Jerry Bryant稱,補丁將於週四發布,以修復與近期谷歌等公司遭攻擊有關的漏洞。補丁將有效保護用戶免受類似攻擊。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