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劍: 圖說海盜PK中共海軍(圖)

作者:九天劍 發表:2010-01-23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二零零九歲末,登美國《時代》週刊年度十大人物選單中,德國總理默克爾人氣最高,意外位列第六的是——索馬里海盜。

海盜是什麼?衣著凌亂,手持武器,舉止粗魯,動輒撕票,一切為了錢。

海軍是什麼?英武神氣,駕著戰艦,舉止紳士,動輒敬禮,一切為了國。

索馬里海盜在亞丁灣附近不斷地搶劫和劫持人質,已經成為各國商船頭痛的問題。(AFP)

他們的領地都是大海,可他們是一對冤家。力量上,他們沒有可比性,索馬里全國海盜加一塊,不夠一架艦載阿帕奇打的。可還是這個索馬里海盜,按超級大國美國評估,要在亞丁灣一地部署六十一艘戰艦對付!你說邪門不邪門。

四個海盜打贏中共

這不,歐盟海軍飛機監察報告,劫持中國七萬噸貨輪的只有區區四個海盜,二十五個中國船員眼睜睜地看著四人悠哉游哉地把巨輪引到九百三十海浬之外的索馬里霍比奧港,眼巴巴地等著強大的護航海軍一炮轟斃海盜,救他們出危難。然而……茫茫大海,中國海軍在哪兒?


海盜們有時候僅僅是乘坐這樣的小船實施襲擊。(AFP)

事件初期,中國海軍發言人說,遠洋護航編隊正在全速駛向被劫持的巨輪,要用軍事力量打擊可惡的海盜船。全中國人民和被劫船員家屬歡欣鼓舞,翹首佳音。

署名"堅持到底"的網友這樣分析:"出於對二十五位同胞生命的關注和擔憂,許多人主張以和平手段解決海盜危機。但我認為這是一種小善,因為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向海盜付贖金,本身是對自身國際形象的自我貶低,更縱容了世界範圍內的海盜活動,這種先例無疑會導致更多中國海員的生命受到威脅。中國海軍是去護航的,假如幾艘裝備精良的現代化軍艦成了廢物,還要向海盜付贖金,從小處講,是中國海軍無能,從大的角度講,將使中國海軍走向深海的戰略嚴重受挫!這是現代中國海軍走出國門第一次採取直接軍事行動,其意義非同小可,所以只能贏、不能輸。"

和這位作者一樣,很多愛國憤青也稱"中國海軍是否打得過海盜"其實是個偽命題,希望中國海軍堅決打好開山之仗!

當時作全速攔截狀的那艘中國軍艦駛向霍比奧港只需四十四小時,被劫貨輪則需六十多小時才能到達。換言之,中國軍艦守株待兔,截住海盜,手拿把掐。而那艘軍艦全速行駛了一段時間,卻突然停了下來,號稱要等另一艘軍艦一起夾擊被劫貨輪。愛國憤青們急呀,兄弟,一艘導彈驅逐艦還弄不死幾個蝦兵蟹將?用得著兩軍艦嗎!再不追就瞎了!

結果呢?三天後,當四個海盜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巨輪像趕羊似地趕進霍比奧港時,中共海軍部口殘了。強大海軍護航編隊的消息沒消息了,"要用軍事力量打擊"可惡的海盜船成了童話故事。中國人民和愛國憤青又一次被涮了!

網友諷刺若被海盜劫持的人質獲救"完全是依賴中方強大的海軍威懾力",


中共會命令所有媒體,軍艦還沒回港就把海軍捧上天。(AFP)

中共高層擔心海軍出洋相

雖然外界不知道中共海軍避戰畏戰,想什麼呢,但分析認為很可能中共高層擔心海軍出洋相,砸了這次號稱十五世紀以來中國海軍首次遠征的金鍋——連續派出的四批海軍艦艇假如打輸了,船或者船員出了意外,敗局會讓中共海軍跟北洋水師一樣灰頭土臉。

可事情總得解決吧,人總得撈吧,全國老少爺們兒都看著呢。這沒臉沒骨頭的黨,改口要保險公司付贖金,通過當地部落長老和其他途徑向海盜討價還價了。有人跟著出來放風:德新海號有四千萬的保險,假如護航軍艦全速開到霍比奧港,油錢就要燒掉幾百萬美元,可能比贖金還貴。五毛們一下成了精算師,真是憂黨憂錢。

不久官方再次放風:德新海號沒有提出護航要求;它又不在護航水域;國際合作不容易等,不惜以抽自己大嘴巴的理由為海軍不作為狡辯。廢話,沒提出護航要求,是不是中國商船?不在護航水域,你就見死不救?國際合作不易,你在國際水域救自己國家的船,要誰的同意?還不要說你是打擊海盜,連索馬里政府都聲明支持!

最後又使出慣用伎倆——指使御用學者,分析海盜優勢和我軍弱勢,什麼艦艇老式,艦小人多,貨船高,易守難攻云云。其實,誰都知道中共這次派往亞丁灣展示武力、給黨貼金的四組艦隊佔了中共海軍三分之一的實力。

欲說服人民的可笑中共

看看中共軍網自誇,就知道這些御用學者在囈語:第二批護航艦艇編隊由南海艦隊導彈驅逐艦"深圳"艦(167)、導彈護衛艦"黃山"艦(570)和完成首批護航任務後編入第二批護航編隊的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887)、兩架艦載直升機(直-9C)以及數十名特戰隊員組成,編隊共八百餘人。

三艘現代化軍艦、八百訓練有素的正規軍打不過區區四個海盜?誰信哪!這也沒什麼,難就難在還要說服中國人民,打得過可是不打,不打還有理!

沉默兩個月後,姜傳聲筒瑜又被黨推到前臺,向全國人民昭告:"經多方努力,北京時間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三時,二十五名中國船員和‘德新海'輪安全獲救。"怎麼努的力?怎麼獲的救?蹦字不提。她這人也真夠沒骨氣的,黨性大於真話,虛偽打垮良知。以勒索贖金為生的海盜突然長出了良心?所有人都在中共拙劣的文字遊戲裡看到了含意。很快,人們從路透社的報導中一致證實了自己的揣測:中國用直升機拋下了四百萬美元贖金給海盜。霎時間網上噓聲一片。"中國海軍不差錢,只缺勇氣","願意交贖金、何必還派遠洋艦隊呢","又一個北洋水師"……

對極要面子的憤青來說,這簡直是國恥、軍恥、奇恥!可還是太淳樸,再怎麼誇張,其實不過是黨恥。

這邊,剛興高采烈拿到中共四百萬贖金的海盜,新年伊始,得寸進尺,又給全球媒體拋下重磅"賀禮":一天內劫挂了新加坡和英國旗的兩艘貨船,新加坡那艘船上有五名中國船員。海盜准歡呼雀躍:人質又有中國人!路子趟熟了,這次中共還少出不了。一單四百萬,甜活兒啊!早怎不知道共產黨這麼大方呢!錢也是搶來的吧,手這麼松!什麼?你說中國海軍?在哪兒?我咋不知道?中國有海軍?我知道美國、英國、日本有,中國也有?還是省省吧!

二零零七年臺灣漁船慶豐華一百八十六號被海盜劫持後,儘管上面有很多大陸船員,中共媒體在黨的旨意下,捂了七個月,沒發一聲,後來海盜殘忍的殺死一名大陸船員,中共才不得不應對,但真正把船員救出來的卻是美國軍艦。

二零零八年俄羅斯海軍故意發炮五百枚擊沉中國商船、害死八名船員,中共忍氣吞聲,連個嚴重抗議都沒敢提。

最鮮明的對比是美國海軍。

美軍為營救公民不計代價

二零零九年四月,也是四名索馬里海盜劫持了一條美國商船的船長。美軍飛速趕到,包圍了海盜小艇,當海盜用AK47頂住船長後背,美軍認為情況危急時,"海豹"特種部隊成員和神槍手,立即遠距離瞄準開火,當場擊斃三人,還抓了一個回國受審。軍方稱總統曾兩次指示可以殺死海盜。美國政府營救自己公民不計成本、不計代價,哪怕一個小孩失蹤,也會馬上出動直升機、快艇、甚至特種部隊去搜救,更何況是打擊海盜。這才是人民政府的特徵。

鐵血網一個網友貼文:有人說美國曾向海盜付贖金,中國也應該這樣,不丟人。真的是這樣嗎?

當時美國去了七艘軍艦和偵察機,海盜也要錢了,但美國為什麼不照海盜的吩咐辦呢,打死海盜,美國不怕報復嗎?事後美國也確實被海盜列為頭號敵人。說報復,幾個月過去了,沒有美國船被劫,反而是中國船和其他國家的船被劫……

美國不樹立拿錢贖人的榜樣,中國要慎重處理。說美國拿錢贖人的不要自欺欺人。錢買不來一切……剛閱完兵,世界都在看,中國好不容易樹起來的強國姿態不能毀在小小海盜手裡。

這位頭腦清醒的作者說出了許多人的想法。

回頭看中共。十一閱兵,軍隊打著"聽黨指揮"的標語走過天安門廣場。有人建議,應該叫中共軍隊,不應叫中國軍隊,因為目前中國軍隊只聽黨的,它們看人民是散光的。

真硬還是認慫自己知道

有中共環球軍事網載文作證:盤點一年的護航實踐,四批護航編隊官兵用實際行動,忠誠履行著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賦予海軍的歷史使命。全體護航將士戰狂風、鬥惡浪,克服了複雜的地理環境和艱苦的海上條件,不斷挑戰生理、心理極限,高度警惕、靈活機動,一次次兵不血刃地化解危機、驅離海盜,充分展示了正義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風采。

提國家了嗎?提人民生命財產了嗎?沒一個字!只忠誠黨和黨主席,太露骨了。什麼人民解放軍、人民子弟兵,最好把"人民"二字挖掉,直接叫黨衛軍比較貼切。

這些黨文化中虛頭八腦的套話屁話,中國人民早就聽膩了。而且,如果真像外交部另一傳聲筒秦剛耍弄智障者那樣,吹噓這次人質的獲救"完全是依賴中方強大的海軍威懾力",就完全不是這種做法。中共會命令所有媒體,軍艦還沒回港就把海軍捧上天;軍艦一靠岸,等在碼頭上的群眾會潮水般湧向英雄和人質,鮮花、敬禮、擁抱,激動的熱淚,擠爆央視直播鏡頭,愛黨熱情幾近掀翻軍艦。之後,海軍會評出無數英雄、功臣,升級、發巨額獎金,到處巡迴演講、報告、座談,繼續煽情,至少發燒半年。也一定會有御用文人和演藝界抓住商機,寫出、編出小說、小品、甚至電影、電視劇,高強度、高頻率的配合黨反覆教育中國人民,黨偉大,海軍世界第二。

這才是黨的一貫做法,我們一點不陌生,當年中越自衛反擊戰就這過程。最慘的是,沒兩年,中共和越共握手言和、又稱兄道弟了,幾十萬小兵白死了。這回,黨怎麼可能在千瘡百孔、終日惶惶中放棄登上將醜臉扮靚的世界秀場呢?

秦剛又怎會一反常態,軟綿綿、娘娘腔地講"報導不屬實""希望國外有關媒體做出必要的澄清"?這不是大漲敵人的士氣,大滅我黨的威風嗎!經驗告訴我們,如果不是有短兒,中共會利用我們民族祖先創造的極為犀利的言辭,向披露這一實情的外國媒體提出強烈抗議,甚至召回駐該國大使,斷貿斷交也在所不惜。

還是老辦法,大家要反著想,真理就在反面,黨的正臉一定是婊子相。婊子什麼特點?沒一句真的。賣了肉,拿了錢才是真的。不過三呆婊會自動升級,既賣肉,又不拿錢,還滿嘴愛情。真是噁心到家了!別說我損,江呆婊不是賣了我中華神州一百五十多萬平方公里給俄國,分文沒要、還諂媚老毛子嗎!

中共一波餵肥了海盜,我們只能希望二茬五名船員弟兄平安,還要忠告已在海上或正準備出海的同胞,每天別忘了向神祈禱,自求多福。

海盜可惡,而掌握"強大"海軍竟不打海盜,卻奉送海盜民脂民膏,還自吹愛人民愛得嘔吐的中共尤其可惡。看來,中國人民盼望已久的不再被強盜,只有在埋葬中共、建立中華民族國防海軍的時候,才能徹底實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