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糕點叫忘憂

作者:北緯 發表:2010-01-2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週我的心情和維也納的天氣一樣,不斷的下著雪,氣溫也總是徘徊在零度以下。內心因為情感痛到極處卻無法找人訴說。每天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去上班,即便如此在踏入工作環境的時候我也盡力讓自己露出笑臉,並努力的去工作,讓自己在勞累中忘記傷心的事。

幸運的是我有一位優秀的工作夥伴,塔瑞薩,一位有著二十八年餐飲經驗的女主廚。她在工作的時候紅扑扑的臉上總是洋溢著溫馨的笑容,專注著自己的每個細節,用心的去烹飪。那一刻讓感到她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或許她感到了我這幾日的變化。她特別製作了一種我從沒有見過的糕點。在我好奇的目光中,她又帶著她特有的溫馨而幸福的笑容從烤箱中拿出整托盤她的作品。她微笑的輕聲問我,要品嚐嗎。本來沒有啥胃口的我,實在無法拒絕她的笑容。就接過她手中早已給我準備好的一碟帶著特有甜潤香味的糕點。

她的這款糕點並不靚麗,但是當我不經意間放入口中的時候,那一剎那我的世界像充滿了陽光,所謂的憂鬱,所謂的傷心早已離我而去,我的世界正如,雨後初晴。我就像個飢餓的人把她給我整盤糕點全部吃完。糕點的底部是帶有絲絲苦甜香融味道的鬆軟豆沙類物質,中部是溫暖的芬芳烤制蘋果瓣,頂部是一層脆脆的面殼。

是的當我品嚐這款幸福糕點的時候我忘記了我的憂傷。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忘記憂傷的糕點。那一刻我真的像在菩提樹下打坐了數日的僧侶,有一種瞭然的頓悟。

正如一位哲人所說,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生活中有無數的美,無盡的善。我何必為了自己心中那虛幻的苦痛而放棄欣賞身邊的無數美麗和善良呢。塔瑞薩,用她特有的善,加上她用愛心烤制的糕點,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讓我放棄自己的執念,用一顆平靜的心去欣賞生活中的美麗和無數的善良,並用著同樣的心去對待我周圍的一切。此刻窗外陰鬱了好久的天,竟然也佈滿了冬日的陽光。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