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房市成交量,剩高峰期1/3

發表:2010-01-27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房地產調控政策打壓下,上海房地產出現供應量下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使得2010年開年以來,上海房市成交量不斷下滑,1月18日到24日上海新房成交量共約14萬平方公尺,創下近1年來的新低,上海房地產的交易狀況已經逼近去年1、2月份受到金融危機衝擊的低迷期。

根據上海官方網站"網上房地產"資料顯示,目前上海每天預售的房屋大概有545戶,面積約為5.18萬平方公尺,和去年最高峰時每天有1,500戶的銷售量來比較,差距非常大。

美聯物業市場研究部25日發布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上週(1月18日∼24日)上海商品住宅共成交2,564戶,環比前1週(1月11日∼17日)下降14.53%,與之對應的成交面積環比下降了15.05%,日均成交套數為367戶,較前1週減少62戶。

另外,據易居中國·CRIC系統資料,上週上海商品住宅成交14.19萬平方公尺,這個成交量是2009年2月9日以來近50週的最低水準,已經接近2009年1、2月份時上海房地產受到金融危機影響時的低迷期。

上海永慶房屋副總經理陳史翎表示,上海一手住宅成交量萎縮速度在加快,尤其是中等價位住宅,萎縮幅度更大。因此2010年隨著房地產市場開始盤整,上海環外郊區一手住宅價格鬆動的幅度會相對突出,目前來看其均價有下跌的趨勢。

上海房地產目前呈現的情況是供給、需求與房價都開始受到政策影響有降溫的現象,不過整體來說持續1年的供不應求的走勢還是沒有太大的改變。

預期到春節過後供不應求的局面很可能會改為供過於求。因為,春節過後開發商就要忙著大量推出新完工的建案,如果市場觀望氣氛沒有改變,無法活絡的話,房地產開發商很可能會採取打折促銷的活動來刺激買氣。

上海市市長韓正26日在上海市第13屆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上做報告時表示,住房是民生之要,上海市政府將要要著力解決新上海人、年輕人的住房困難。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