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貼士 使你更健康(組圖)

發表:2010-02-02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睡覺

是養生第一要素,睡覺的最佳時間是晚上21:00至凌晨3:00。如在這段時間睡眠不好,第二天就沒有精神。

2:紅豆

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

3:睡前

不宜用電腦,因白天,夜間人體溫差大,易獲深度睡眠,而電腦明亮顯示屏會強烈刺激眼睛和神經,使體溫升高,致睡眠質量差。

4:菊花茶

有清熱解毒,清肝明目功效,如加少許蜂蜜,口感會更好,最適合頭昏,目赤腫痛,嗓子疼,肝火旺以及血壓高的人喝。

5:預防手足口病

以清熱,解毒,化濕為主,可採用金銀花6克,大青葉6克,綿茵陳15克,生苡仁10克,生甘草3克,以上3—6歲劑量,3歲以內嬰幼兒可減量服用,6歲以上者可加量服用。用法是以水煎服,一日兩次,連續服用5—7天。

6:晚餐

要素吃,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尤其應多攝入一些新鮮蔬菜,盡量減少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

7:乘車前

喝一杯薑茶,可治暈車,噁心。薑茶的做法是:取一塊鮮姜,去皮,切丁,加點蔗糖放入杯中,倒入滾水,泡15分鐘後飲用。

8:穿淺色裝有健康

因穿淺色衣服可吸收,過濾掉更多的太陽紫外線,從而減輕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

9:豆腐和菠菜

不能一起吃,因兩者同時進入人體,在人體內會發生化學變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鈣,易形成結石。

10:煮排骨時放點醋

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醋還可防止食物中的維生素被破壞。

11:夏天游泳

易出現耳朵疼痛,專家建議泳後用消毒棉簽吸一下耳朵內的水,再滴點硼酸酒精,讓酒精揮髮帶走耳道內的水分。

12:荔枝

最好在飯後半小時食用,吃荔枝前後適當喝點鹽水,涼茶,可預防虛火。成年人每天不超300克,兒童一次不超5枚。

13:夏天食物

應多吃食醋或苦味的食物,酷熱出汗多,吃醋能幫助消化和吸收,促進食慾,有助解除疲勞,保持精力。苦味食物則能清熱解毒。

14:十滴水

是一種效果較好的防暑中藥,適用於夏季中暑,頭暈噁心,腹痛,腸胃不適者,但其含酒精成分,不宜多服。

来源:三九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